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阿嬌減肥菜單絕不吃5食物甩肉10公斤!營養師曝「營養湯水減肥法」 小碗飯換3食物更好

郭庚儒 報導 2022/08/15 16: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港星阿嬌(鍾欣潼)近日參加中國綜藝節目《浪姐3》,4個月成功減肥,甩掉10公斤,她透露利用「5日排濕毒營養湯水減肥法」,絕不吃5種食物,不僅成功瘦下來,腰圍更縮到23吋,過程也不會太辛苦。

看更多:港星阿嬌暴肥原因曝光!為戲增肥一天狂嗑5餐 醫曝7大可怕後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日排濕毒營養湯水減肥法 不吃5食物

阿嬌分享,5日排濕毒營養湯水減肥法的菜單,連續5天都要吃一種不同的肉類煲成的營養湯,每天都要吃大量蔬菜及3個蛋白,早餐、午餐一定會吃一小碗飯,但所有肉類都不能做成甜的、也不能吃炸的,蔬菜選擇越深綠色越好。

 

晚餐前會先喝營養煲湯,以多菜少肉為原則,甜食不能吃、滴酒不沾,瓜類、筍類及豆製品都不吃;如果餐與餐之間有飢餓感,可以再吃一些滷肉、滷蛋白、番茄等。

 

阿嬌減肥法 有飽足感、飲食均衡

營養師夏子雯分析,「5日排濕毒營養湯水減肥法」整體飲食內容來說,可以吃到大量的蛋白質及蔬菜,也有吃到適量的澱粉:一小碗飯,若是選擇全穀類或地瓜、南瓜更好取代白飯,其中餐前喝營養煲湯,可以增加飽足感,且不吃甜食、不喝酒,算是健康又正確的減肥飲食方式。

看更多:餐前多喝水甩肥油不復胖!營養師曝減重必學8招 不管怎麼減都適用

 

其中不吃瓜類、筍類及豆製品的考量因素,夏子雯認為,可能是此類飲食法特別的禁忌;但事實上,瓜類、筍類及豆製品,都很適合減肥期間食用,尤其是豆腐、豆干、豆漿等,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不過,要避免油豆腐、炸豆皮、炸豆包、百頁豆腐等油脂含量較高的加工食品。

看更多:吃6種瓜補水、消暑又解熱!「這種瓜」低卡、降血壓 「瓜中維生素C王」是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減肥不吃甜食 每天少2、300大卡熱量

夏子雯表示,減重期間不吃甜食,一天能減少攝取200~300大卡的熱量,減重成功機率較高,由於甜食的熱量較高,且精製糖含量也較高,甜食如蛋糕主要成分為碳水化合物,也可算是主食類,又外加許多的精緻糖、奶油或鮮奶油等,減重期間能避免是最好的;而酒精則有「液態麵包」之稱,熱量也不容小覷,尤其是甜度較高的酒精,熱量也會越高。

 

夏子雯進一步說明,肉類是蛋白質來源之一,適量食用可以幫助減重,關於減肥期間,肉類不建議做成甜的、炸的的烹調方式,主因是這樣的烹調方式會增加肉類的整體熱量,像是肉類加糖或油炸,都會增加糖分及油脂的攝取,尤其裹粉油炸麵衣更容易吸收過多的油脂,攝取熱量又更高,建議以清炒及汆燙方式最佳。

 

關於阿嬌減肥飲食中,特別不攝取蛋黃的部分,夏子雯補充,蛋黃的營養價值豐富,可以適量攝取, 一天可攝取1~2顆;若只吃蛋白,則2個蛋白就等於1顆雞蛋。

 

◎ 圖片來源/鍾欣潼微博
◎ 諮詢專家/夏子雯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icon
2022-01-25 16:08:54
延伸閱讀
「另一個胃裝甜點」是身體保護機制!醫曝4祕技利用大腦本能減重一定瘦
icon
2022-02-14 16:31:05
延伸閱讀
過年小酌,營養師傳授飲酒要訣 酒後「這樣做」能減少酒精傷害
icon
2021-02-09 12:06:44
延伸閱讀
一年減掉60公斤!他靠4句話成功減重 坐著也能燃燒脂肪
icon
2020-08-31 16:43:00
延伸閱讀
台灣千萬名成人陷體重危機!最新百人減重調查曝光 3大原因致減肥失敗
icon
2022-09-22 14:45:23
延伸閱讀
補充膠原蛋白也能幫助減肥、減輕關節疼痛!營養師大推6種「膠原蛋白食物」 戒除2習慣減緩膠原蛋白流失
icon
2022-11-08 14:02:3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