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1/25 16:08
  • 字體放大
  •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2022養好習慣一定瘦!新的一年有許多民眾都下定決心減肥,但想要成功瘦身到底該怎麼做?營養師蕭瑋霖表示,減重者不妨試著調整生活中12個小習慣,像是培養運動、控制食慾、每口咬20秒再吃、睡滿7小時、睡前2小時不吃東西等,幫助瘦身。

    看更多:想要間歇性斷食該怎麼做?營養師曝飲食4重點,這5種人最適合執行

     

    12個生活小習慣助減重

    1.培養運動習慣

    建議至少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增加熱量消耗,幫助體重控制。

    看更多:減肥先減脂還是先增肌?運動營養師曝168斷食法這樣做 增肌減脂效果更好

     

    2.控制食慾

    不要餐餐吃到太飽,平常控制在七分飽就好。

     

    3.每口咬20秒再吃

    可以避免吃下太多食物。

     

    4.盡量睡滿七小時

    睡眠對於減重也非常重要,可以穩定體內的荷爾蒙。

     

    5.睡前兩小時不吃東西

    睡前吃東西除了會影響睡眠外,夜間「攝食產熱效應」也會比較低,容易造成熱量過高。

     

    6.每週食用小於兩次甜食

    減少甜食,可以大幅減少熱量攝取。

     

    7.想吃甜食,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

    甜食雖然不能與全穀雜糧類代換,但都屬於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所以吃到精緻甜食,還是只能減少當天澱粉類食物。

     

    8.澱粉類食物放最後吃

    調整飲食順序,可以減少血糖波動

     

    9.蔬菜每天至少一碗半

    民眾可選擇直徑12公分高度6公分的碗,每天至少吃一碗半蔬菜,食用足量蔬菜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10.盡量避免油炸物

    油炸物熱量高,也可能對身體造成「促發炎」的問題,所以應盡量減少食用。

    看更多:為身體脂肪大掃除!減重醫曝3種常見間歇性斷食,還能增加細胞修復延緩老化

     

    11.飲料改豆漿或是牛奶

    想喝飲料應選擇喝無糖,或是改喝牛奶以及豆漿,增加整體蛋白質攝取。

     

    12.限制飲酒

    酒精是減脂的超大地雷,如果真的想要減重,還是要盡量避免喝酒。最多飲酒量控制在1罐啤酒或是250毫升紅酒的量。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營養師杯蓋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