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裡會痠代表心臟不好!按摩「心臟吊帶」提升心肺功能 還能消除感冒後遺症

這裡會痠代表心臟不好!按摩「心臟吊帶 」提升心肺功能 還能消除感冒後遺症

郭庚儒 整理 2023/05/02 14: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哪些輕鬆簡單的動作,可以幫助增加氧氣、帶走二氧化碳呢? 來試試簡單的「養肺運動」,只要抓捏按摩心臟吊帶60秒,就能提升心肺功能,平時可多按摩,感冒後更要加強,幫忙消除各種後遺症。

 

心臟吊帶健康 決定心肺功能

坊間最近有人推廣按摩心包經,也有人提倡抓中焦脾經,其實重點是在由肩膀到心包的吊帶,這個吊帶懸吊著心包,也就是心臟,是心臟這個馬達重要的抗震與穩定系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研究發現:心臟有力、沒高血壓且長壽者,身上有1個「特徵」

 

健康的心臟吊帶,可由吸收心臟不協調的振動,進而平衡肺的呼吸與心臟跳動之間的協調性,這個吊帶由肩膀一直到心包,也就是心窩的位置,覆蓋了肺的主要肌肉及胸廓,對呼吸協調也有決定性的控制。

看更多:只爬1層樓就狂喘!50歲男子心臟衰竭體力差 離心運動復健找回體力

 

吊帶上端在脾經的位置,也在心包經的起始,由肩膀鎖骨一帶往乳頭方向延伸,沿著吊帶摸下去,就會指向心臟。臨床上發現,心臟不好或感冒久治不癒的人,在中焦脾經有很多氣虛及血瘀之脈診訊號,於是沿著脾經摸去,就找到了這個吊帶。

看更多:心氣足,呼吸就順暢!白雁老師親授「護心法」提升免疫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摩心臟吊帶運動

100個人做這個動作,有99個會很痠!如果用手指抓出吊帶,稍加按摩,心臟不好或長期感冒的病人一定大叫痠痛;最嚴重的病人,這個吊帶幾乎萎縮了,即使用手指向胸肌內找去,也只摸到一小條鬆鬆散散的筋,與正常人相比較,大約只有1/5的粗細,甚至更小,抓起來像棉花一樣沒有彈性。

 

①手臂平舉略高於90˚。
②以另一手抓鎖骨偏內側位置,位在胸部上方非外側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③由肩膀鎖骨一帶往乳頭方向抓捏吊帶。
④順著往心臟方向抓捏按摩。左右交替抓,可以一邊抓60秒,各5次。

 

 

病毒感染影響全身經絡

臨床研究觀察,傷寒、也就是病毒感染的病人,有幾點發現:

 

①病毒先影響高頻之脈

如小腸、三焦、大腸等,此時病人並無明顯不適,只是有些流鼻涕、咽喉癢痛或咳嗽。一般來說,沒有全身性的症狀,但抵抗力已被減弱,為病毒進一步入侵預作準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②影響膀胱經

膀胱經是各內臟腧穴所在,此時開始出現全身性肌肉痠痛、發冷、發熱、頭昏腦脹等症狀。

 

③進入肺及脾經

也就是這個心包或心臟的吊帶,此時病毒由陽經在背後,影響在前胸之陰(低頻),即以此吊帶為主要途徑,拉肚子、呼吸不暢、全身無力等狀況更加嚴重。

 

④進而影響中焦之腎經

一旦到這個階段就可能致人於死了。因此,在心肺功能的提升,這個吊帶是個重點,平時就要多按摩,沿著吊帶,由脾經抓到心臟方向。

 

◎ 本文摘自/《以肺為宗(改版):跟科學家學養肺自救,做好體內環保抗老化》王唯工.王晉中 著
◎ 圖片來源/商周出版.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