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腿妖精」李聖經不吃麵粉維持好身材!啤酒泡澡養出絕世美腿

李聖經

許佳惠 報導 2023/11/22 15: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韓劇《浪漫醫師金師傅》第二季女主角李聖經有「長腿妖精」封號,她分享自己瘦身方式,包括細嚼慢嚥、吃綠色蔬菜、不吃高鈉與麵粉、啤酒半身浴和平板撐。營養師表示,啤酒有酵母、維生素B群,但外用是否有瘦腿效果還有待商榷。

 

細嚼慢嚥確保不過量進食

李聖經從模特兒選拔出道,纖細修長的身材與絕世美腿是所有女人羨慕的對象。她曾在節目上分享自己的減肥方法。第一個就是「絕不能餓肚子」,她認為減肥挨餓是大忌,透過好好吃東西、放慢咀嚼速度,大腦才會有飽了的感覺,細嚼慢嚥可確保不會過量進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多吃綠色蔬菜、忌吃高鈉

李聖經的飲食大部分都以水果和蔬菜為主,她會自己做菜包飯、生菜沙拉,搭配水果聖女番茄、石榴、草莓。由於容易水腫,她忌口4種食物,包括高鹹、高鈉、醃漬物和麵粉類。

 

啤酒半身浴、平板支撐

李聖經也大推啤酒半身浴,認為可以排出體內廢物、消水腫,泡澡也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家中有喝不完的啤酒別倒掉浪費。而她在家也會做運動,尤其是平板支撐,可以在短時間內高效率地鍛鍊核心腹肌,把核心練起來,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會提高。

看更多:男子愛喝啤酒愛吃肉,痛風狂發作!治療吃1藥精蟲剩不到10%,人工授精也沒救

 

啤酒泡澡消水腫?效果有待商榷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啤酒是啤酒花的發酵物,含有酵母、維生素B群、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不過,酒精本身含有熱量,一罐350毫升的啤酒就有100多大卡,所以也被稱為液態麵包。此外,酒精靠肝臟代謝,飲酒會增加肝臟負擔,並影響油脂和毒素代謝功能,因此偶爾小酌還可以,不能大量喝,以免脂肪肝、酒精肝。至於啤酒外用拿來泡澡,可能因為含有微量酒精,能有點皮膚收斂效果,但是否能瘦腿則沒有醫學根據,還有待商榷,皮膚敏感者別輕易嘗試。

 

啤酒浴還不如牛奶浴

余朱青表示,和啤酒浴相較之下,過期的牛奶、優格、豆漿、黃豆粉、綠豆粉等,還相對有油脂和植物纖維,能提供好油潤膚,還有質地細緻的纖維可輕微去角質。

看更多:57歲曾華倩浸牛奶SPA做「凍齡防腐劑」!牛奶比例這樣抓 泡完多1步驟更保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飽食中樞啟動要20分鐘 細嚼慢嚥很重要

她也表示,李聖經的飲食習慣值得學習,尤其細嚼慢嚥。因為人體進食後會分泌膽囊收縮素,傳遞到大腦的飽食中樞,這時間約需15~20分鐘,如果10分鐘內就吃完一餐,飽食中樞還來不及反應已經飽了,就容易過量進食。

 

麩質過敏別碰麵粉類、小麥類

此外,臨床上也有些個案對麩質過敏,但不見得有腹瀉、皮膚癢、腸胃不適等症狀,而是透過檢測才發現。余朱青解釋,麩質就是麵筋的成分,也是一種過敏原,會造成體內發炎、影響代謝能力,所以對麩質過敏者,吃麵就很容易胖,相對的吃飯反而比較不易發胖。

看更多:吃飯才能減肥!5種米類大比拼 糖尿病、減重族適合這2種米 腎病不能吃五穀米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聖經IG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她靠吃成功減重!2個月甩12公斤、體脂降8% 腰圍也少15公分
icon
2023-11-15 11:54: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燃脂、降血壓 周潤發也大推!超慢跑完整教學:做對還能防骨鬆、肌少症
icon
2023-08-02 17:19:00
延伸閱讀
小雪建議吃香蕉!慎防抑鬱和感冒 「1湯品」養胃補身、多吃7種食材
icon
2023-11-20 12:18:00
延伸閱讀
年紀愈大免疫力愈差?做對6件事減緩免疫老化!多吃「自由基清道夫」
icon
2023-11-13 18:00:00
延伸閱讀
爬樓梯是好運動!研究曝:每天爬樓梯「這步數」改善血壓、血糖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icon
2023-11-14 16:25:00
延伸閱讀
減肥25公斤!美女醫80公斤瘦到55公斤 全減脂肪不掉肌肉、不復胖祕訣公開
icon
2023-11-13 17:1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