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顱內脂肪瘤震撼曝光!暈倒、癲癇、疼痛警訊大解析 脂肪瘤如何避免變大?

  • 許佳惠 報導
  • 2023/06/30 15:48
  • 字體放大
  • 你身上有一顆顆、質地軟又會動的腫塊嗎?不要太緊張,這很可能是脂肪瘤。醫師表示,很多人覺得胖子才有脂肪瘤,其實不管胖瘦或男女,都可能長脂肪瘤。而脂肪瘤若長在腦部,可能壓迫神經,引發暈倒、癲癇、疼痛、內分泌失常等問題,因此雖然多為良性但仍不可不慎。

     

    瘦子也會長脂肪瘤 越戳恐越大

    家醫科醫師王健宇表示,很多瘦子身上也會長很多的脂肪瘤,其實我們身上只要有脂肪的地方都有可能長脂肪瘤。皮膚的皮下組織裡面有脂肪層、內臟也有脂肪層、心臟的心耳部位也有脂肪。一般脂肪瘤長得很慢,但表皮的脂肪瘤不建議戳,以免越戳越大。

    看更多:脂肪瘤1狀況可能是癌症!中醫師大推吃薏仁消腫瘤 按4穴位消除身體贅疣

     

    顱內脂肪瘤、背部脂肪瘤 壓迫神經就出現症狀

    而大家都認為脂肪瘤是良性腫瘤,沒什麼危險,但脂肪瘤如果長錯位置,就可能造成危險。尤其顱內脂肪瘤,因為神經髓鞘外面也是脂肪,一旦長脂肪瘤,壓迫到哪裡,哪裡就出現狀況,可能導致暈倒、癲癇、疼痛,或造成內分泌失調。若長在後背壓迫到背部神經,也可能引發疼痛。

    看更多:血脂太高怎麼辦?小心高血脂害你中風、胰臟發炎又致癌 醫推8招降血脂

     

    積極處理脂肪瘤 避免心理陰影

    王健宇提醒,長在皮膚的脂肪瘤,大家往往覺得不用割除,可是在脂肪瘤只有1公分的時候,開刀傷口可能只要1.5公分;當長到2公分的時候,傷口可能會到5公分,而且脂肪瘤是球狀,挖掉之後,下面少了組織,需要時間來彌補。他曾看過患者身上長10幾顆脂肪瘤,心裡感受並不好,因此雖然它是良性的,但若已造成心理陰影還是建議處理,積極處理對生活品質有其必要性。

    看更多:54歲婦人背部「出包」難躺平!微創手術摘巨大脂肪瘤 換回一夜好眠

     

    ◎ 諮詢專家/王健宇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顱內脂肪瘤震撼曝光!暈倒、癲癇、疼痛警訊大解析 脂肪瘤如何避免變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