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江坤俊減肥10公斤不藏私祕技公開!銀髮族減重1吃法不怕肌少症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11 15:29
  • 字體放大
  • 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拍片分享成功減肥10公斤的祕訣,結果影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好奇,不停詢問「銀髮族可以照做嗎?營養會夠嗎?」、「有糖尿病也可以照江醫師作法不吃午餐?」、「膝蓋不好也能深蹲?」對此,江坤俊一次解答。

     

    江坤俊之前分享減肥方法,就是靠著「少吃、多動」甩肉10公斤。他說,一開始減肥時三餐都有吃,但每餐只吃7分飽;1個月後再改成只吃早餐、晚餐,各吃5分飽,中間間隔12小時,有斷食的效果又不會傷胃。而且減少食量後,胃的容量也慢慢縮小,食量也降低了。而運動則是靠著改良版的深蹲、爬山式,訓練核心,練出肌肉。

    看更多:江P狂瘦10公斤!不必168斷食,揭密成功瘦身兩關鍵

     

    Q:銀髮族可以減量飲食嗎?會不會營養不足?糖尿病患者也適用?

    江坤俊說明,銀髮族幾乎都有肌少症問題,建議蛋白質的量要提高,而且最好還是三餐都吃,可以每一餐吃5分飽,多吃肉類等,補充蛋白質含量。糖尿病患者因飲食血糖變化至關重要,也建議要吃三餐,每一餐量減少即可。

     

    Q:膝蓋不好能做深蹲、爬山式嗎?

    江坤俊解釋,自己做的是改良版深蹲,雙腳打開比肩膀寬,而且深蹲時屁股往後坐,感覺重心在腳後跟,背打直、雙手往前伸,維持8秒鐘。這樣的深蹲腳張得比較開,對膝蓋傷害較小。不過長輩若做起來太吃力,可以改成間歇性快走、高抬腿。

     

    Q:恢復正常飲食後會復胖嗎?

    「沒有一個減肥方法只做1年可以瘦一輩子!」江坤俊說明,依照能量守恆定律,吃進去的能量與消耗的能量扣除後,多出來的能量確實會造成體重增加,如果變瘦後,就回到以前的飲食生活習慣,當然還是會變胖,大家還是要找到一個自己能接受,可以持之以恆維持的減重法,才最合適。

    看更多:名醫江坤俊拍片分享成功減肥10公斤 卻遭詐騙集團盜用!呼籲:已報警 別受騙

     

    Q:低血糖是否適合做168?做168會膽結石?

    江坤俊說,168的進食時間只有8小時,空腹時間有16小時,如果本身血糖不穩定,或是有糖尿病病史,不建議使用168。另外,也有人擔心長時間不吃東西會有膽結石,但膽結石形成有兩大原因,首先是膽汁有膽固醇,當膽固醇過多就會沉積,進而形成膽結石。此外,長期不吃東西,膽囊不會收縮,膽汁會靜止,自然而然也比較容易產生膽結石。

     

    江坤俊直言,儘管膽結石形成理論如此,但其實看執行168的人,膽結石機率並沒有大幅增加,「所以理論上好像有關係,但其實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因168產生膽結石」。

     

    Q168斷食期間,有限制喝水量嗎?

    當然沒有!江坤俊指出,斷食指的是不要攝取熱量,水沒有熱量,自然不限制。

     

    Q:戒菸者在減重斷食期間可以吃戒菸口香糖?

    戒菸口香糖分為好幾種,建議不要吃含有糖分的口香糖。

     

    Q168斷食對脂肪肝有沒有幫助?

    治療脂肪肝最重要的是「減重」,如果168執行得好,體重下降,當然可以控制脂肪肝。

     看更多:崔佩儀體脂51%罹「中度脂肪肝」!逆轉脂肪肝食療曝光:綠茶、鮭魚都入榜

     

    Q:本來不會便祕,但做了168開始便祕、脹氣?

    江坤俊強調,做168、努力減肥的人一定要有適當油脂攝取,另外也可以吃一些益生菌,改善腸胃功能。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江坤俊減肥10公斤不藏私祕技公開!銀髮族減重1吃法不怕肌少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