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七月鬼門開醫院怪談!忘記病床連2人往生要翻床 結果一晚走3位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23 16:08
  • 字體放大
  • 寧可信其有!醫院這個講求科學證據的地方,其實有不少奇妙的「潛規則」,例如絕不見4、病人離世時不站床尾、患者過世要翻床墊,還有鳳梨、芒果、每日C絕對不要吃。除了這些,醫院還有哪些難以解釋的現象?

     

    醫院禁忌多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台灣大多數醫院沒有數字「4」,就連電話尾數也不會出現,以免讓人覺得有晦氣。另外,病人若狀況不好,可能快要走的時候,也盡量不要站在床尾,阻礙病人「離開」的通道。

    看更多:2023農曆七月鬼門開 拜拜有禁忌!拜錯「這些」地方 小心鬼跟你回家

     

    前台大重症專科醫師許富舜表示,年輕剛在台大升主治時,每天都很用功,幾乎是睡在醫院。結果,某天自己卻突然開始擁有「預視能力」,當看到病人身上出現黑影,病人的狀況一定會變差。

     

    許富舜說,有天晚上巡房,看到病房門口有一個陰影,心想不然去看一下,結果看著看著,病人突然心律不整、血氧降低,然後開始急救,「從此以後,這樣的經驗層出不窮」。

     

    還有一次是別的分院院長媽媽送來病房,本來呼吸器已經準備好了,接著要抽血檢查,但說也奇怪,許富舜居然看到「小孩」坐在分院院長的媽媽肚子上,當時他緊急打給分院院長,「我跟你報告,我覺得快不行了,15分鐘內快點決定要不要急救」。結果14分鐘後,分院院長的媽媽果然出事了,直接心律不整搶救。

     

    小孩病危捨不得媽媽 心跳停止後仍說:謝謝再見

    加護病房也有不少奇妙經歷。許富舜說,曾經有位15歲罹患免疫疾病的患者,由於紅斑性狼瘡合併心肺衰竭在搶救,當時他一邊急救一邊看到患者掉眼淚,手一直比,後來拿了支筆給患者,患者慢慢寫了「謝」字,第二個謝字也寫不清楚,患者的心跳卻慢慢停下來,但看患者筆還是握很緊,只好繼續CPR,最後患者又寫了再見。

     

    完全是眼睛沒有睜開,卻在最後這樣慢慢寫,想跟媽媽說再見。許富舜說,當時總共急救了快2個小時,從看患者眼睛大大的一直轉來轉去,到後來眼睛閉上,其實真的很不捨,尤其是看到小孩對媽媽堅毅的愛,更是難過。

    看更多:鬼月在家千萬不要做這5件事!命理專家:「1部位」亮出來擋邪氣

     

    忘記翻床墊,結果一晚連續CPR3位病人

    醫院病床如果連遇2位病人過世,一定要翻床墊?家醫科醫師王健宇說,之前在當Intern時,有次9點先CPR一床,結果11點急診又Call,送一位病人上來,過半小時病人情況突然危急要CPR。然後3點多,急診居然又送了一位病人,這次也是沒多久開始出問題需要CPR,而且好巧不巧,這三位都在同一床位!直到隔天護理長上班後表示,開院以來沒有同一張床一個晚上連續3位患者CPR,最後是直接把那張病床拉去燒毀,事件才落幕。

    看更多:農曆七月床頭放艾草、鼠尾草可驅邪防鬼壓床?1種人千萬別碰 很危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許富舜醫師.王健宇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七月鬼門開醫院怪談!忘記病床連2人往生要翻床 結果一晚走3位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