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彥寬授氣功2式!大周天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防血栓中風

  • 許佳惠 報導
  • 2024/03/05 16:02
  • 字體放大
  • 想要提升免疫、預防血栓中風,就要讓身體多動一動。氣功老師彥寬教大家練大周天式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預防血栓中風。

     

    氣功重視微循環 腿用力就會走氣

    彥寬表示,在氣功學裡面,氣滯就血瘀,很重視微循環。身體有四個很重要的部位會影響到淋巴甚至全身的循環。第一個就是雙側鼠蹊部腹股溝位置,這影響下肢的部位;第二個則是雙側腋下,布滿很多的血管跟淋巴。練習氣功只需要其中一條腿有一點用力就好,腿用力的時候就會走氣,放鬆的時候則會走血。

     

    辦公室久坐、乳房脹痛 做氣功有幫助

    接著屁股稍微轉一下,整個腰和整個下肢就動起來,接著就配合手部動作,把肩膀抬起來,用肩膀畫一個圓,整個腋下就會打開。這個動作對於在辦公室上班坐很久的人,只要幾分鐘練習,身體就放鬆很多。而且這個功法特別對女生乳房脹痛、不舒服有很大的幫助。

    看更多:「肝鬱」是什麼?肝氣鬱結有哪些症狀?經前「這裡脹痛」要注意了

     

    彥寬授氣功2式!大周天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防血栓中風

     

    重心站穩再慢慢轉動 看皮膚就知道練功有沒有效

    彥寬強調,做的過程一定要把重心站穩,然後慢慢地轉動。他表示,疾病都不是一天形成的,只要開始動,身體循環就會變好。而想要知道練功有沒有效,只要看皮膚就知道。循環好、垃圾就會排出去,皮膚自然乾淨透亮。

     

    預防血栓可練顫掌順氣式

    此外,大家都害怕血栓問題,彥寬表示,避免血栓該吃藥一定要吃藥、該治療一定要治療,但平常可以透過練習氣功幫助氣血循環變好。他傳授一招顫掌順氣式有益氣血循環。

    看更多:小S公公感冒心肌梗塞猝死!江坤俊曝心肌梗塞症狀 護心、降膽固醇快吃它

     

    顫掌順氣式有益心經跟心包經

    彥寬表示,顫掌最重要就是手掌上下顫動,這是昆崙派鎮山之寶大雁功其中的一個招式,它可以快速地讓微循環變好,更重要的是讓6條經絡能跟著動起來,特別是心經跟心包經。

     

    彥寬授氣功2式!大周天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防血栓中風

     

    練功灌氣讓藥效更好

    做法是把兩手放在胃上面,掌心要相對,用勞宮穴發氣。由於能量有分左能量跟右能量,所以左手放裡面、右手蓋上去,這樣子把陰陽和合之後就能啟動能量。手掌放好之後,先把左手從身體抽出來,然後顫掌之後向上,向後畫一個圓,回到胃的前方停下來。有些人可以很快感受到有麻麻、熱熱、脹脹的氣,兩手重疊把氣灌進身體。之後換右手抽出來做顫掌,一樣向上走,再向後方轉動一下。彥寬強調,如果有在服用藥物,這個功法會幫助我們藥物到全身的分布效果更好。

    看更多:新手怎麼練氣功?翁倩玉教1招「升降開闔」氣功入門 超適合初學者

     

    彥寬授氣功2式!大周天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防血栓中風

     

    胃挺起來、含胸收腹是練功重點 手痠表示循環差

    彥寬也傳授這項功法的訣竅,第一個,陰陽從合到分開之後顫掌向上,胃要有一點挺起來,因為中醫說脾統血,統籌血液的能量靠脾胃功能。落下來之後,要有一點含胸收腹,同時把氣灌進來。如果在顫掌的過程當中發現手好痠,動不太起來,表示循環開始變差了,更要開始照顧自己的身體。

     

    彥寬授氣功2式!大周天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防血栓中風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彥寬授氣功2式!大周天維持免疫力、顫掌順氣式防血栓中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