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壯世代怎麼玩嘉義?太平雲梯、圓潭美景 四季可賞螢豐富生態一日遊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1/26 10:00
  • 字體放大
  • 壯世代怎麼玩嘉義?太平雲梯、圓潭美景 四季可賞螢豐富生態一日遊

    壯世代旅遊不求刺激,重在輕鬆愜意。來到太平雲梯,可以體驗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不用翻山越嶺就能到達。更不要錯過圓潭生態園區的自然美景,還有每年的螢火蟲季,即使不是4~6月,阿里山也能看到螢火蟲。

     

    圓潭生態園區螢火蟲季

    經過多年的螢火蟲保育,阿里山可以看到許多種類的大量螢火蟲。螢火蟲在4~6月最為活躍,但在阿里山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螢火蟲。螢火蟲觀賞時間:天一黑就行動。在春夏大約在18:30~20:30,秋冬則約為18:00~19:00。

    看更多:壯世代怎麼玩谷關?泡湯健行一日遊最剛好 冬季正是賞鳥好時機

     

    海拔最高景觀吊橋:太平雲梯 梅山36彎盡收眼底

    太平雲梯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為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雲梯上可俯瞰嘉義風光,觀賞夕陽、晚霞、雲海等自然景觀,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由於視野極佳,更可遠眺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

     

    太平雲梯越夜越美麗

    入夜後還有精彩燈光秀,以彩虹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為光雕表演,雲梯照明燈光展演依照一周7天排序,周一為紅色、周二為橙色,每天一色,從晚間6點到10點,整點會以彩虹色彩慢速變化,越夜越美麗。提醒太平雲梯景觀橋因自然環境條件,目前僅有階梯通行。

     

    開放時間:平日9:00~16:30、周末及國定假日9:00~17:30。每周三公休,採預約制。

    看更多:泡湯暖身還能促進代謝、助眠 網友熱議全台10大溫泉,中醫教你健康泡湯

     

    圓潭生態園區:豐富生態系,觀察溪谷地景最佳場所

    位於166縣道71.5K,三華生態民宿(仁壽村附近),鄰近瑞里1號橋。園區水質清澈,處處可見魚兒悠遊,環境清幽自然、生態豐富。野鳥、蝴蝶、甲蟲、螢火蟲、青蛙都是這裡的原住民。166縣道旁設有排水溝,溝渠靠山壁那一側雜草叢生,偶有些積水的小水池,自然形成青蛙最愛的陰暗潮濕環境。來到圓潭生態園區,靠溪的環境,也吸引了青蛙的青睞,一到夏天夜裡,蛙鳴不絕。

     

    圓潭溪所流經的地層屬砂頁岩互層,由於節理發達有多階層的瀑布及壺穴、高聳的峭壁、溪谷窄、坡度陡等特徵,是觀察中海拔溪谷地景最佳場所。另外,環境水氣充沛、濕度極高,適合性喜潮濕及寄生植物生長,此區域常見的大樹有大葉楠、香葉樹、山香圓、樟葉槭、台灣朴樹、山黃麻、墨點櫻桃等,著生植物則有山蘇及崖薑蕨。

     

    值得一提的是,充足的水分不僅造福有機物體,座落溪邊的大石、瀑布旁的崖壁也參與自然演替,孕育出一小型生物鏈,從地景地貌的演變、水縱系切山脈成谷、喜濕植物分成群、草食昆蟲成為各種鳥類進駐索食的目標,加上水系生態從浮游生物、魚苗、蝦蟹到兩棲類生物,羅織出整個園區無比豐富的生態體系。

    看更多:日月潭怎麼玩?不只環湖看美景 壯世代3玩法更豐富 深度體驗歷史與文化

     

    ◎ 圖片來源/翻攝自觀光署網站
    ◎ 資料來源/觀光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壯世代怎麼玩嘉義?太平雲梯、圓潭美景 四季可賞螢豐富生態一日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