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癌轉移長久存活的秘訣!日醫:「這類食物」不可少,讓腫瘤惡化速度變慢

  • 健康2.0
  • 2019/04/01 09:00
  • 字體放大
  • 癌轉移長久存活的秘訣!日醫:「這類食物」不可少,讓腫瘤惡化速度變慢

    轉移癌或末期癌,當醫師「束手無策」時,病患和家屬常尋求免疫療法等,希望能得到幫助。胰臟癌轉移至肝臟的G先生(65歲),來到我的第二意見門診,詢問除了抗癌劑之外是否有其他方法。

     

    癌轉移長久存活的秘訣!日醫:「這類食物」不可少,讓腫瘤惡化速度變慢

    示意圖/TVBS

     

    「主治醫師怎麼說?」

     

    「如果不使用抗癌劑,只能再活半年……」

     

    「又是說得跟親眼看到一樣。醫師們總是強迫病患使用抗癌劑,事實上他們並沒見過未接受治療的病患。

     

    因此他們所說的,只是施打了抗癌劑的病患們的剩餘性命。接受抗癌劑治療的病患,確實會在半年內死亡。但不治療的話又另當別論。你的肝臟轉移還很小,即使不理它,在半年內死亡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我讀了近藤醫師的書,因此已拒絕了抗癌劑治療。但沒有處理又覺得不安,免疫療法或飲食療法怎麼樣?」

     

    「你看一看這本書《不要接近免疫療法》。任何免疫療法都無法證明有效,付了錢就像遇到詐騙一樣。你什麼都沒有

    做吧?」

     

     「是的。」

     

    「還好。免疫診所甚至會借錢,很多人被捲走數百萬、數千萬日圓,都成了詐欺的受害者。令人心痛。不妨把錢用在與家人一起旅行,或充實餘生……飲食療法開始了嗎?」

     

    「我已開始實施葛森療法。」

     

    「就是叫病人不要吃肉,以蔬菜為主的飲食方式吧。沒有效果的。」

     

    「但是聽說有人利用飲食療法治好癌症……」

     

    「這有三個可能性。第一,完全是捏造的。甚至有書籍上的治癒病例都是由作者以作文的方式寫出來的。第二是診斷錯誤。有研究指出癌症的診斷超過10%是錯誤的。

     

    最後是腫瘤的縮小或消失與飲食療法無關的例子。我自己也見過無數次這種情形。不過這些都是沒有潛伏性轉移的『假性癌』,本來就是與『癤子』同樣的東西。會向其他器官轉移的『真性癌』自然縮小的機率相當低……你看起來好像瘦了一點。」

     

    「原來57公斤的體重,2週內減了3公斤。」

     

    「大概是只吃素菜而瘦的。體重54公斤,身高168公分,我計算看看(體重÷身高÷身高)……,啊,BMI只有19出頭。」

     

    「所謂BMI是因為代謝症候群而受到注目的數值吧?」

     

    「對,稱為身體質量指數,標準體重為18.5以上,25以下。但即使是健康的人,低於20仍是危險的。BMI過低則死亡率升高。原因是癌症或腦中風而死亡的人會增加。」

     

    「真的嗎?我以為瘦的人比較長壽。」

     

    「我的病人中,有幾個人實施飲食療法而暴瘦,結果腫瘤快速增大而死亡。因此我告訴病人要注意過瘦的危險性,癌症患者稍微胖一些比較好。

     

    攝取足夠肉類 維持身體組織健康 
    決定腫瘤惡化速度的是癌細胞的性質和人體的抵抗力,也就是正常組織的強度。身體組織健康,癌細胞不易侵入,腫瘤的成長緩慢,確實攝取營養,維持標準體重,是保持身體組織健康的秘訣。

     

    自古以來,從無靠素食主義長壽的人。調查100歲以上的長壽者,幾乎都充分攝取肉類。我並非叫大家不要吃蔬菜,而是均衡地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或膽固醇等各種營養素,這才是即使有轉移癌仍能長久存活的秘訣。

     

    ◎ 本文摘自/《癌症治療有95%是錯誤的》近藤誠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癌症時鐘快轉研究證實這些食物會致癌

    紅肉如何吃?挑對部位不怕吃到致癌物

    酸性體質易生癌、有體臭!醫科專家:吃這些減酸調體質

    膽固醇上限取消了,多吃肉身體才會好!國宴御廚教你吃肉顧好精氣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癌轉移長久存活的秘訣!日醫:「這類食物」不可少,讓腫瘤惡化速度變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