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洗澡前先做這件事 促進代謝、養成易瘦體質

2017/12/25 15: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寒冷的冬天,洗澡成為最令人享受的事情之一。洗澡時,溫熱的水溫會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尤其是泡澡時會大量流
汗,使得體內水分迅速流失,同時將毒素給一併排出。

 

如果養成在入浴前10至15分鐘喝一杯溫水的習慣,可以讓溫熱效果加倍,有效提升身體代謝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冷熱交替入浴 刺激體內循環
當身體感覺外在溫度改變時,皮膚、血管也會隨之調節反應,這時就會刺激體內循環作用。想要活化肌膚、血管和循環系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洗澡時水溫的改變。

 

每周進行1至2次冷熱交替入浴法可以提升新陳代謝和免疫力,達到瘦身兼具美肌的效果!

 

1. 首先浸泡在約42度的熱水中,約2至3分鐘。
2. 接著用可適應的冷水進行淋浴。
3. 反覆進行約2次,最後泡入熱水片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多喝溫開水 體重不失控
愛喝冷水和經常吃生冷食物,會讓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趨緩,降低體內瘦體力量,平常最好能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水溫介於30℃左右最適當。

 

不久前美國也做了一項研究,將48位中老年人分成兩組,一組在餐前喝500cc溫開水,另一組則沒喝,兩組一起進行低熱量飲食計畫。

 

結果3個月後,每餐前喝溫開水的組別,比起沒喝水的那一組平均多瘦2公斤,這表示溫開水不但能提高新陳代謝率,在餐前飲用還有增加飽足感的效果。

 

小祕訣:改喝檸檬水
不習慣喝白開水的人,也可以從改喝溫熱檸檬水來慢慢代替其他飲料,加上檸檬的香氣同時也可達到抒壓和抑制食慾的作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尤其吃了油膩食物後,檸檬水有去油解膩、促進脂肪代謝的功效。但要提醒的是,檸檬同樣具有熱量,加上過量的酸度可能刺激腸胃,還是要適量攝取。

 

◎ 撰文/杜韻如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別洗熱水澡!4個好習慣 解救你的冬季癢
洗完澡做這3個動作 肉肉臉變尖下巴
天冷該用熱水洗臉嗎?醫師:略低於體溫最佳
喝「秋葵水」降血糖? 營養師說話了
氣溫驟降猝死個案爆增  保暖也要記得多喝水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