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中醫

外出盡量不要脫口罩!口罩戴整天耳後好痛?1招快速舒緩不適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5/19 09:00
  • 字體放大
  • 外出盡量不要脫口罩!口罩戴整天耳後好痛?1招快速舒緩不適

    「出門一定要戴口罩,盡量都不要脫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多次公開呼籲,外出時必須戴口罩,違者最高重罰新台幣1.5萬元。但長時間戴口罩,耳後容易不適,該如何有效舒緩不適呢?

    看更多:陳時中、柯文哲呼籲「外出不要脫下口罩」!醫曝新冠病毒恐氣溶膠傳染 「脫口罩就可能感染」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外出戴口罩已經成為日常。口罩戴了一整天之後,大家是否覺得耳朵因為口罩拉繩(耳繩)長時間勒緊緊而不適呢?

    看更多:中和暴增33例確診者!新北市公布27處公共場域足跡 首創檢疫隔離關懷中心

     

    實際上,就連耳朵後方或臉部,也可能因為拉繩的施壓,而導致顏面表情肌緊繃,甚至造成臉部鬆弛。

     

    1招有效消除耳後不適

    正因為口罩戴整天,你更應該有效舒緩耳朵的疲勞,透過耳後、臉部按摩,就能有效消除耳繩造成的不適,幫助美化臉部輪廓。

    看更多:1招戴口罩眼鏡不起霧!用面紙做口罩架 預防肌膚摩擦暗沉、粗糙

     

    市面上有販售特殊加工的口罩,貼附耳朵的部分採用矽膠製作,據說對耳後的「胸鎖乳突肌」具有指壓保養的效果,可望減緩臉部鬆弛。

    看更多:社區感染大爆發如何避免在家被感染?醫曝空調、電風扇千萬不能這樣用 4招預防新冠肺炎家庭傳播

     

    除了選購具減壓效果的產品外,因耳繩而感到不適時,大家也可以用手指揉捏耳朵後方。耳朵和臉部有許多穴位,隨時揉捏一下,就能達到舒緩與美容的雙重效果。

    看更多:居家防疫9大必買食物!營養師公開「精準買菜妙招」 冷凍蔬果、罐頭買什麼最好?

     

    4步驟耳後按摩

     

    外出盡量不要脫口罩!口罩戴整天耳後好痛?1招快速舒緩不適

     

    ❶雙手拇指靠在下巴下方,順著下巴線條,一路推揉至耳朵後方,並確實揉捏耳後的穴位「翳風」。
    ❷把拇指從「翳風」處,沿著頸肌往鎖骨的方向推揉。
    ❸把中指放在鼻梁兩側的「四白穴」,推揉至耳朵。接著把中指放在眼頭下方,細細推揉至顴骨並按壓。最後請閉上眼睛,把中指放在眼頭上方,從眼皮推揉至眼尾,按壓「瞳子髎」。
    ❹再次以拇指揉捏「翳風」,並重覆❷。接著用食指和中指夾住鎖骨,往外側挪移。最後請掐住腋下,用拇指按摩即完成。

    看更多:31天爆發806名本土個案!將進入4級防疫警戒?台大公衛學者籲國人必做5件事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摘自/《口罩底下的美顏術:小顏、挺鼻、豐脣、蛋白肌! 美麗藏不住!越戴越漂亮!》Tommy, 間間田佳子(Yoshiko Mamada) , 川上愛子(Aiko Kawakami) 著
    ◎ 圖片來源/方言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