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白露6禁忌!2生肖大沖煞出門小心、防病魔纏身 睡覺要做2件事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9/07 12:17
  • 字體放大
  • 白露6禁忌!2生肖大沖煞出門小心、防病魔纏身 睡覺要做2件事

    今天(9/7)是24節氣中的白露,命理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千萬避開,尤其屬蛇和屬虎的人,出門要注意安全,也要避開感冒的人,以免病魔纏身。

    看更多:「白露」天氣轉涼 養生注意「防腹瀉」!清涼瓜果壞腸胃 洋蔥式穿衣防寒氣

     

    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表示,白露節氣象徵時節逐漸轉陰,天氣漸漸涼爽,清晨時樹葉與花朵會有很多露珠,也是夜晚水氣凝結而成。古人以四個節氣搭配五行,而秋天五行為金,金又為白,以白色來形容秋天的露水,故稱為白露。

    看更多:「白色食物」除秋燥,防皮膚癢、喉嚨卡卡! 體質寒加蔥薑蒜 蜂蜜水潤肺止癢

     

    白露6禁忌

    1.穿衣不宜裸露:

    白露之後天氣會轉涼,所以穿衣服不宜外露,外露容易感冒著涼。

     

    2.禁喝冰水:

    白露天氣轉涼,所以不宜喝冰水,喝太多冰水容易頭暈發冷,寒氣過重。

     

    3.忌過度運動:

    白露毛細孔會變小,倘若這個時候進行劇烈運動,容易造成氣血循環不好,身體不易代謝,形成身體淤堵影響健康。

     

    4.睡覺冷氣不宜調太低:

    白露節氣睡覺冷氣不宜調太低,調太低容易過冷,身體容易在夜晚發冷,導致寒氣過強,易流鼻水、鼻塞、手腳冰冷。

     

    5.忌夜晚不蓋被:

    白露天氣轉寒,夜晚較涼,因此睡覺一定要蓋被子,切勿讓寒氣進入筋骨,導致筋骨酸痛。

    看更多:喝青草茶會睡不著?中醫解答!陽氣過盛會睡不好,睡前5招一覺到天亮

     

    6.沖蛇與虎:

    這兩生肖外出遠行要注意安全,尤其要遠離感冒中的人,以防病魔纏身。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清水孟國際命理老師小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白露6禁忌!2生肖大沖煞出門小心、防病魔纏身 睡覺要做2件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