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情人節禮物送什麼好?別送鞋!專家揭送禮11大禁忌:小心感情留不住

  • 朱育嫻 整理
  • 2023/02/13 09:50
  • 字體放大
  • 情人節禮物送什麼好?別送鞋!專家揭送禮11大禁忌:小心感情留不住

    2023年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你也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送給心儀的對方一份禮物,表達自己愛慕的情意?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情人節送禮有11大禁忌,有些東西不吉利!

     

    1.忌送鐘

    「送鐘」與「送終」同音,在華人傳統觀念中是不吉利。「送鐘」原本用意是珍惜時間,準時,守時,但寧可贈送手錶,亦避免送鐘。如果收禮一方希望收到時鐘作為禮物,送禮人可以要求對方付一個低廉的價錢1元或5元,買走這份禮物,藉此避開「送鐘」的忌諱。

     

    2.忌送傘

    「送傘」與「送散」同音,感情交往散掉了。忌送傘不是指下雨天你不能送一把傘去解救對方,而是說,不可以在情人節把傘當成禮物贈送對方。

     

    3.忌送扇

    「送扇」與「送散」同音,感情交往散掉了。破解方法:將扇輕放地上,然後撿起來,重拾往日感情。

    看更多:情人節這樣吃不怕胖!營養師授7飲食攻略 巧克力、牛排選「這款」更健康

     

    4.忌送剪刀

    如同暗示對方一刀兩斷,感情交往不再。破解方法:取一條細繩打結,用該剪刀剪開繩子,意喻打開心結。

     

    5.忌送鞋

    「送鞋」與「送邪」同音,不吉利,而且有請對方走路、分離的意思。收禮人可以付一個低廉的價錢1元或5元給送禮人,意喻買走這份禮物,藉此避開不吉利忌諱。

    看更多:情人節恰逢上好吉日!命理師授脫單祕訣「這時間」做2事 桃花朵朵開

     

    6.忌送手帕

    對傳統華人來說,手帕和毛巾都是喪家送給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所以這是千萬不可以亂送,收到的人會有觸霉頭的感覺,也代表感情無疾而終!收禮人可以付一個低廉的價錢1元或5元給送禮人,意喻買走這份禮物,避開不吉利。

     

    7.忌送巾

    手帕和毛巾都是喪家送給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俗語說:送巾,斷根(閩南語),意思是贈人毛巾,代表永別,也隱喻事情不要再發生,所以最好毛巾、圍巾都不要。收禮人可以付一個低廉的價錢1元或5元給送禮人,意喻買走這份禮物,藉此避開不吉利。

     

    8.忌送布娃娃

    楊登嵙表示,有形就有象,有象就有應,應就是靈應,布娃娃容易有靈侵入,產生靈異現象;甚至可能讓對方認為你認為他太幼稚而生氣。

     

    9.忌送梨

    「送梨」與「送離」同音,情感分離,所以情人節當天不可送梨,尤其只送一顆,而且還把梨子切開,分開吃,有「分離」的涵義,不吉利!平常送梨子禮盒則沒關係。

     

    10.忌送李

    「送李」與「送離」諧音同,情感分離,所以情人節當天不可送李子,平常送李子禮盒則沒關係。

     

    11.忌送蠟燭

    在華人傳統的觀念中,蠟燭是祭祀亡者使用,尤其是白色蠟燭,不可以拿來送對方,不吉利!若是條狀白色蠟燭,在中間剪開,意喻斷開不吉利;若是方形或桶形則沒關係。

    看更多:愛愛有「套」正確使用才安全!醫籲:「這樣做」離性病遠一點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情人節禮物送什麼好?別送鞋!專家揭送禮11大禁忌:小心感情留不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