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清明掃墓10大禁忌!避煞包怎麼做?孕婦幼兒少參加 「這些話」都不要說

  • 許佳惠 整理
  • 2023/03/06 17:20
  • 字體放大
  • 清明掃墓10大禁忌!避煞包怎麼做?孕婦幼兒少參加 「這些話」都不要說

    清明節前後很多人都會安排掃墓祭祀,家族成員會相約一同掃墓,除了緬懷祖先,也是家族間難得聚會與交流時刻。不過,命理專家提醒,有些話掃墓時不能說,而孕婦、嬰幼兒等也最好別去掃墓,有10大禁忌注意別犯。

     

    隨身攜帶避煞包

    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掃墓時大多會前往野外或陰氣盛集之地,建議可隨身攜帶7片榕樹葉或芙蓉葉、7片茉草、36粒白米、7小撮粗鹽,作為避煞用。掃完墓後,若有身體不適,可將上述物品加上陰陽水(冷水加上熱水)做淨身,可除穢驅煞。

    看更多:清明掃墓怕撞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驅邪避凶 排出濕氣、毒素

     

    掃墓10大禁忌事項

    謝沅瑾也提供掃墓10大禁忌事項,提醒別踩雷:

     

    ①孕婦盡量避免參加

    這是怕外靈影響或入侵,導致懷孕中婦女與胎兒受到影響。如果真的得去,建議用紅線圍住肚子一圈以保護胎兒。

     

    ②嬰兒避免參加

    嬰兒元神尚弱,怕受影響驚嚇,回家後哭鬧、高燒、夜哭。

     

    ③6歲以下小孩盡量避免參加

    6歲以下小孩易見異象,導致驚恐、夜夢。此外小孩行為、言語、動作不懂收斂,恐會無意間得罪好兄弟。

     

    ④勿隨地大小便

    容易冒犯到好兄弟。

     

    ⑤勿言語不禮貌、挑釁或誇讚

    言語不禮貌容易被跟、被纏。例如說「好帥、好漂亮、好年輕、好可惜」等,都容易導致對方跟來。

    看更多:90歲薇薇夫人:我希望「零葬」 不需要葬禮、不留骨灰

     

    ⑥勿說詛咒或預言的話

    應避免說:「危險、緊走、快逃、夭壽、你背後有XX」等詛咒或開玩笑過頭的話。容易改變本身磁場,或引起注意,導致成真。

     

    ⑦忌諱叫人「全名」

    靈學上認為呼喚全名容易被好兄弟跟。建議叫小名、偏名、乳名、藝名等,但若是比較粗俗的綽號仍應避免。

     

    ⑧忌穿色彩鮮豔的衣褲

    容易引起好兄弟注意,也容易讓長輩或同輩、晚輩感覺不莊重,造成日後印象不佳。

    看更多:清明是重要節氣 吃「五行食物」養身最好!延年益壽、降脂通便又養肝

     

    ⑨忌踩凸起的土堆,或踢石塊、磚塊

    那些可能是無名墓或老墳,或是未取名的嬰幼兒墳墓,亂踩亂踢可能會不小心招惹好兄弟。

     

    ⑩勿踩墓龜、金爐、墓碑

    會招惹到墳墓主人造成不良影響。也會讓人覺得沒禮貌、沒同理心、破壞他人財產物品。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謝沅瑾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清明掃墓10大禁忌!避煞包怎麼做?孕婦幼兒少參加 「這些話」都不要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