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清明掃墓怕撞邪?彥寬老師教你「顫掌」驅邪避凶 排出濕氣、毒素

郭庚儒 整理 2022/04/01 16: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每次清明掃墓完,有一些人會覺得身體怪怪的,不太舒服,可能是頭痛,或是莫名其妙拉肚子,還有的人腰痛、關節痛,是不是因為到過墓地撞邪了呢?

 

有句話說:「沒有內鬼,引不來外邪」,身體健康強壯的人不容易撞邪,多半是元氣不足,體弱多病,氣場低落的人,比較容易吸引低能量。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現代人常常過勞、睡眠不足,大多數人體弱氣虛,平時工作加班耗盡精力,不斷耗損身體的氣血,久而久之體質衰弱,就容易吸引疾病、霉運和陰的能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避風邪 預防過敏、感冒、肺發炎

這個「邪」又常常和疾病共存,彥寬老師提到,中醫裡說的外邪,指的就是「風寒暑濕燥火」六種會使人致病的邪氣,除了天氣變化,還包括病毒、細菌、情緒波動、精神壓力,以及一些看不見的邪氣都會來騷擾人。

 

例如清明的天氣總是濕濕涼涼,春風還常常夾雜著濕氣、寒氣等邪氣侵入人體,如果本身的元氣能量過於虛弱,就不足以抵抗外來的邪氣,一個不小心就會生病。

 

這時候氣候不穩定,溫度也上上下下變化,有時刮一陣風,溫度就會上升幾度,容易滋養細菌病毒,此時身體汗毛孔都打開了,人體陽氣容易外洩,同時對風寒的抵禦能力降低,不但風邪容易侵襲人體,病邪也特別容易入侵,出現過敏、感冒、肺發炎、風濕、肩周炎等病痛。

 

防火邪 要好好疏通肝氣

春天受了風,人體最主要的表現有頭痛、偏頭痛、睡不著覺,或有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黃帝內經提到:「春善病鼽衄」。鼽是鼻子堵,如鼻竇炎、過敏性鼻炎;衄是鼻子出血,顯示春天除了好發過敏、呼吸道疾病,還容易上火。

 

在春天,天地陽氣上升,人體火氣也很旺盛,飲食作息稍有不慎,很容易就惹火上身。火有上炎的特性,所以人一上火首先就會在頭面部發作出來,像是臉上長痘、口腔潰瘍、牙齦腫痛、眼睛紅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帝內經說:「東風生於春,病在肝,俞在頸項」。春天吹東風,會鼓動人體的肝氣,但是東風過盛,肝氣太旺又會表現在人的頭頸上。這時候如果沒有正確生發肝氣,就會導致肝鬱氣滯,久了也會化火,所以清明節前後也要好好疏通肝氣防火邪。

看更多:1招改善手腳冰冷、預防感冒超有效!跟著彥寬老師「循環顫掌」 趕走體內寒氣、活絡末梢循環

 

元氣充足 強化正能量

全球仍壟罩在新冠肺炎的陰影下,對抗病毒,我們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免疫力在中醫的說法就叫正氣。練習氣功有助於扶正祛邪,能足壯身體正氣,強化正能量,對抗外界氣候環境的挑戰。

 

在清明節,彥寬老師建議大家,保有感恩、感謝祖先的恩德,思想正面,自然會有金鐘罩保護我們,掃墓完離開墓地,還可以用「祛邪氣法」來驅除陰寒的氣息。祛邪氣法是驅邪避凶的補陽功法,幫助全身氣血通暢,排出體內的濕、濁、毒等邪氣,有效提升人體的正氣,增加抵抗外邪侵襲的能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練功的過程中,能排晦氣換新氣,淨化周圍的氣場,正能量飽滿,負能量自然不能近身。彥寬老師強調,其實每個人的意念都具有能量,越練功,心情越平和,心念越正向,運氣會變好,所以鼓勵大家心存感恩,多說好話做好事,來增加人體的正能量。

看更多:1招排毒、排解壓力!彥寬老師「仙鶴功」 放鬆身心、睡眠香甜

 

祛邪氣法 強化正氣驅逐邪氣

好處:幫助全身氣血通暢,排出體內的濕、濁、毒等邪氣,有效提升人體的正氣,增加抵抗外邪侵襲的能力。

 

功法練習:
❶兩腳與肩同寬,兩手以顫掌方式,從身體內側向外畫大圓。
❷手抬起時,腳跟抬起;手落下時,腳跟落地。
❸如此反覆做7次。

看更多:長期服藥怕副作用?彥寬老師教1招「排濁功」 加速代謝排藥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大甲媽祖繞境要打3劑新冠疫苗!內政部公布「清明掃墓最新防疫措施」
icon
2022-03-29 15:56:52
延伸閱讀
2022掃墓吉日公開!清明節不能回家掃墓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解決有孝心
icon
2022-03-31 08:30:00
延伸閱讀
清明掃墓10大禁忌!避煞包怎麼做?孕婦幼兒少參加 「這些話」都不要說
icon
2023-03-06 17:20:00
延伸閱讀
不要拍背又叫名字,小心「死人直」!掃墓7大禁忌觸犯當心沖煞
icon
2022-03-31 09:50:00
延伸閱讀
清明掃墓注意!4個NG行為容易引發火災 害人又害己
icon
2021-03-29 10:30:00
延伸閱讀
​​​​​​​命理專家曝10種人不宜掃墓 小心衰整年!1舉動當心好兄弟跟回家
icon
2021-03-29 11:4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