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期服藥怕副作用?彥寬老師教1招「排濁功」 加速代謝排藥毒

郭庚儒 報導 2022/03/28 11: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少人照三餐吃藥,不吃不心安,忘了帶藥出門,比沒帶鑰匙還緊張。有包藥在手上,就好像穿了防彈衣,什麼病毒細菌都不怕,但其實藥也有藥性,中藥有、西藥也有,適當服藥,懂得將藥物毒素排除,才能長保身體健康。彥寬老師教一招「排濁功」,幫助維持體內正常的循環代謝,3分鐘就可以調動氣血,加速排濕濁,活絡全身細胞的新陳代謝。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提到,有一名高小姐是全職媽媽,從來不運動,手腳冰冷又愛喝手搖杯飲料,也曾經長期服藥治療甲狀腺亢進,懷孕第一胎時,感冒、蕁麻疹發作,免疫系統功能失調,生產完又腰痠,全身不舒服,抱小孩非常吃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產後高小姐開始慢運動,她透露自己在練功時,能明顯聞到身體散發出奶精的臭酸味和西藥味,讓她對功法的排濁效果更有信心,而且練完心情和食慾都變好,更幫助她後來懷第二胎時整個孕期體力精神都旺盛。

看更多:拍打淋巴排毒!「排濁氣法」 消脹氣、排便超順暢

 

維持身體排毒管道通暢

彥寬老師表示,凡是外來藥物都有其偏性,醫生就是利用不同藥物的偏性來治病,用藥對症能夠治病,不對症便成為毒,就算補藥也是一樣。長期服藥的人,因藥的副作用而出現口苦、口乾、食慾減退、皮膚敏感、口臭、體臭、下體分泌物味重、容易疲倦、煩躁易怒等症狀,就稱為「藥原病」。

 

彥寬老師說,飲料和藥物都是合成的外來物質,進到身體形成毒素和垃圾,如果不能每天代謝乾淨,濁物和毒素就會進入血管、臟腑,侵害我們的身體健康,久而久之破壞身體正常運作,甚至傷肝傷腎,使人體自癒力逐漸低弱。

 

針對這類族群,彥寬老師建議,應該格外注重平時的保健,特別加強身體的排毒能力。每天練功,維持身體排毒管道通暢,就算吃進毒素也不用太害怕,因為通暢的身體決不會給這些毒素落腳的機會,當天吃進去,當天排出去,這才是去除藥原病最根本的解決方法。

看更多:1招打開最大排毒通道!彥寬老師「鬆肩式」疏通氣路 臃腫肥胖不上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鍛練汗腺 重啟正常代謝功能

流汗有調節體溫的作用,當體溫升高,就會流汗,維持正常體溫。彥寬老師強調,流汗是人體重要的排毒方式,人體新陳代謝的產物,許多濁物和毒素如重金屬、疲勞物質、代謝廢物等都能隨著流汗排出體外,所以維持身體良好的代謝很重要。

 

但是現在很多人的流汗方式,不是大流汗,就是都不流汗,可以看出身體機能與調節能力下降,彥寬老師建議練氣功重新訓練汗腺,及調整身體內臟機能。

 

練功能帶動體內氣血運行,隨著體內溫度緩緩上升,小顆粒的汗就會像蒸氣一樣漸漸遍佈全身;長久堅持練下來,幫助汗腺代謝、流汗,找回正常功能,身體各機能運轉才會健康平衡。

 

彥寬老師教大家「排濁功」,幫助維持體內正常的循環代謝,3分鐘就可以調動氣血,加速排濕濁,活絡全身細胞的新陳代謝。不要小看這樣全身微流汗的訓練,很多人練著練著就發現整件衣服都濕透,由於是氣血帶動所流的汗,甚至能達到深度排濁的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招排毒、排解壓力!彥寬老師「仙鶴功」 放鬆身心、睡眠香甜

 

排濁功 調動氣血活絡代謝

好處:調動內氣,疏通氣血,加速身體代謝排濕濁,活化全身細胞。

 

功法練習
❶兩腳與肩同寬,右手拍打左腋下的淋巴區,再換左手拍打右腋下的淋巴區,兩手輪流拍打7次。
❷兩手同時拍打鼠蹊部的淋巴區,7次為一回合。兩腳回到標準站立式,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緩解疫苗副作用 彥寬老師教你度過不適期
icon
2021-08-04 11:13:47
延伸閱讀
一流汗就發臭?彥寬老師「排濁功」 濕濁熱毒排出去
icon
2021-07-26 12:26:14
延伸閱讀
1招腎氣大提升!彥寬老師「固腎一式」 開啟身體自癒力
icon
2021-02-25 14:04:39
延伸閱讀
彥寬老師公開 「辟穀養生法」!天天1動作啟動自癒力、喚醒腸道免疫力
icon
2021-09-20 09:00:00
延伸閱讀
6部位流汗看身體警訊!彥寬老師「排濁功」暢通汗腺 加速排毒、調節體循環
icon
2021-05-31 09:30:00
延伸閱讀
腫瘤最愛找5種體質!彥寬老師教一招「排濁補氣」 增強免疫力、遠離癌症
icon
2022-09-19 12:28:4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