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冰箱24小時全年無休超耗電?台電傳授省電3招 食物放「這麼滿」最好

  • 許寶仁 整理
  • 2023/06/01 00:12
  • 字體放大
  • 冰箱24小時全年無休超耗電?台電傳授省電3招 食物放「這麼滿」最好

    炎炎夏日用電量飆高,今(6/1)起採夏季電價計費,冰箱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家電,該怎樣避免冰箱成為吃電怪獸?台電分享3個省電妙招,不須多耗電,而且能讓冰箱保持低溫,包括減少冰箱門開關次數及開啟時間、冰箱不要塞太滿、冰箱門要關緊。

     

    冰箱打開的時間越短越省電

    台電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3個避免冰箱多耗電的撇步,而常保冰箱內部低溫,就能避免冰箱過於耗電。
    看更多:夏月電價6/1實施!平均每戶多479元 台電授6妙招省電省荷包

     

    1.減少冰箱開啟次數及時間

    台電指出,冰箱門頻繁開啟或開太久,都會讓壓縮機為了降溫多運轉而耗電,每開一次冰箱,壓縮機平均會多運轉10分鐘才恢復冷藏溫度,建議民眾可將食材分類擺放,或在冰箱門上標示位置,減少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
    看更多:2023綜所稅繳稅新招!用1方式繳費 省到錢、點數還能直接變現!

     

    冰箱也要注意空氣流通

    2.冰箱放8分滿就好

    冰箱若塞得過滿,會造成冷空氣無法順利流通,降低保冷效果,要讓冰箱兼顧最大存放效果及省電,8分滿為最佳。另外,最好定時清理冰箱,除了讓食材看得見,冷空氣也能夠流通。

     

    3.冰箱門要關緊

    台電提醒,膠條老化要更換,民眾可定期檢查門上膠條是否有老化變形或密合變差,避免冰箱門縫一直漏氣,影響冰箱冷度,造成耗電。
    看更多:電池放冰箱能延長使用壽命?天熱電池爆開漏液 專家授3招安全處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台電電力粉絲團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冰箱24小時全年無休超耗電?台電傳授省電3招 食物放「這麼滿」最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