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窄口玻璃瓶怎麼洗才乾淨?清潔加「1神物」快速去除千年油污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8/11 16:37
  • 字體放大
  • 窄口玻璃瓶怎麼洗才乾淨?清潔加「1神物」快速去除千年油污

    瓶口細細、瓶身窄窄的瓶子要清潔已經不容易,若還佈滿油漬,難道非要把瓶子直接扔掉不可?其實,只要在清潔時放入一樣東西,效果就會像百潔布或毛刷在刷洗,效果出乎意料。

     

    裝油的瓶子如果太大,用起來不方便,也容易誤倒太多油出來,因此不少人喜歡買大瓶的油回家後,再倒入較小的玻璃瓶使用,選窄口的瓶子最好用,惟獨清潔困難,手摸不到,毛刷、百潔布也伸不進去。如此沾滿油漬的玻璃瓶,除了丟棄,還有什麼方法能將其徹底清洗乾淨?答案是加入「蛋殼」。

    看更多:洗衣精、洗碗精、牙膏「含這些成分」不要用!當心致癌、破壞腦細胞

     

    清潔細窄玻璃瓶5步驟

    以下透過記者實測來帶大家了解怎麼清。本次實驗的小玻璃瓶,是已用清潔劑沖洗過,但瓶內的油膩沒有去掉,且還好像多了一層薄薄的膜。清洗步驟如下:

     

    1.將蛋殼洗淨,壓碎或搗碎。
    2.把碎蛋殼放入瓶內,並倒入洗潔精,加入水或熱水。
    3.將瓶子輕輕搖晃,讓洗潔精水接觸到整個瓶身,並浸泡約30分鐘(如下圖)。
    4.大力搖晃瓶子。若水太滿,可倒掉一些再搖(倒到剩下約三分之一滿)。
    5.把水跟蛋殼倒掉,再用水重複沖洗瓶子即可。

    看更多:碗盤泡水再洗細菌飆48萬倍!做錯1步恐比糞便還髒 正確洗碗注意6招

     

    窄口玻璃瓶怎麼洗才乾淨?清潔加「1神物」快速去除千年油污

    看更多:不鏽鋼鍋有彩虹光圈是變質了?要丟掉嗎?不鏽鋼為何有七彩光?1招預防

     

    蛋殼水助玻璃更加亮麗

    蛋殼的作用,除了能使搖晃時產生摩擦力,也有說法指出蛋殼水可讓玻璃更加亮麗。不過,由於實驗用的油瓶已放置了好一段時間,可說是千年油漬,非一般油污,因此特意用熱水浸泡30分鐘,讓洗潔精佈滿油瓶內再大力搖晃,然後倒出,蛋殼可能無法一次完全倒掉,可以再加水重複動作,效果的確好得多、瓶子變成閃亮亮的。

    更多內容:浴室玻璃水龍頭除水垢︳網民淘超強玻璃清潔膏 用家評抹完可照鏡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香港01

     

    窄口玻璃瓶怎麼洗才乾淨?清潔加「1神物」快速去除千年油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