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房間、玄關鏡子擺對了嗎?命理師:7個地方不該放鏡子,會影響運勢

  • 顧詩蓓 報導
  • 2024/01/23 17:32
  • 字體放大
  • 房間、玄關鏡子擺對了嗎?命理師:7個地方不該放鏡子,會影響運勢

    在居家擺飾中,鏡子是每個家庭的必備物品,可以整理服裝儀容,不過鏡子如果擺錯地方,會影響個人運勢!鏡子應該要放在哪裡?放錯地方會怎麼樣?命理專家林子玄表示,有7個地方不應該放鏡子。

     

    鏡子放錯地方的影響

    林子玄老師表示,人是視覺動物,鏡子的反射倒影多少會嚇到自己,會影響精神層面比較多,一個人精神狀況長期不好,會干擾思緒和判斷,自然會影響運勢。

    看更多:自動招財、有貴人!「2024辦公室風水布局開運」這樣做有靠山,9大禁忌不要犯

     

    鏡子擺放的7大禁忌

    林子玄老師說明,以下7個地方不適合放鏡子,建議調整鏡子的位置:

     

    大門口

    大門正對的位置,或是玄關處,這是最不宜放置鏡子的地方,因為當你一進門的瞬間,鏡子反射的正是你自己,容易讓人感到不安。

     

    廚房

    廚房門不適合放鏡子,平時漆黑的廚房,在打開燈的同時看到自己,容易受到驚嚇。

     

    陽台、廁所、走廊盡頭

    陽台、廁所和走廊盡頭不能放鏡子,這些位置也是容易在一開燈的瞬間,讓你看到自己,增加焦慮感。特別是走廊,有些人會在家中的走廊底部,擺放一個大鏡子,這樣會造成每一個家人在回房間的時候,都會與鏡中的自己四目相對,應盡量避免這樣的擺放方式。

    看更多:被子用這種會衰!房間禁忌大公開 這種房間格局會破財

     

    小孩房、父母房

    這些地方也要避免擺放大面積的鏡子,因為剛睡醒、精神不集中的時候,一旦打開燈或進入房間,看到鏡中的自己容易產生錯覺,甚至感到害怕。

     

    房間擺放鏡子的正確方式

    林子玄老師建議,即使在房間擺放鏡子,也要避免擺放大面積的鏡子,更不要直接照到床上,可以降低在精神狀態不佳時,被自己嚇到的可能性。可以考慮使用有蓋子的鏡子,在不使用的時候可以蓋住,減少對人的直接反射。

     

    在鏡子的擺放上,還是有一些地方是可以考慮的,例如在大門進來之後,可以將鏡子擺放在側邊,讓人需要轉過身才能看到自己,這樣就不容易自己嚇到自己。此外,一些可以收納的鏡子也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時取出使用,不需要時放在一旁,減少反射的機會。

     

    林子玄老師表示,合理擺放鏡子可以改善家居風水,創造一個輕鬆、舒適的家居環境。避免將鏡子擺放在容易讓人嚇到自己的位置,有助於提升家中的氛圍,讓家人感到更加安心和愉快。

    看更多:農曆年前這樣做招來好福氣!香薰、花卉怎麼選開運又招財?快學10技巧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林子玄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房間、玄關鏡子擺對了嗎?命理師:7個地方不該放鏡子,會影響運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