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保健食品別亂放冰箱!開封後要丟掉乾燥劑、棉花?營養師教4招保存法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3/14 16:22
  • 字體放大
  • 保健食品別亂放冰箱!開封後要丟掉乾燥劑、棉花?營養師教4招保存法

    保健食品買回家,你會怎樣保存?直接丟在桌上亂放或是冰在冰箱保存?罐子裡面的乾燥劑、棉花會拿出來丟掉嗎?還是直接留著,想說能夠防潮濕?營養師表示,保健食品保存要留意4件事,避免受潮或營養遭破壞。

     

    保健食品的有效日期是「未開封」期限

    營養師許育禎分享,許多人將保健食品買回家,都忽略了保存訣竅。尤其保健食品罐身上標示的有效日期,是指「未開封」可保存的日期,如果已經開封了,記得每天按時吃,趕緊趁新鮮吃完就對了。

     

    許育禎說明,保健食品的保存方式,如果沒有特別標示要冷藏,一般可參考以下存放方式,也建議大家吃保健食品前,務必要先檢查一下外觀再食用。

     

    保健食品保存祕訣1:放在乾燥陰涼處不要放冰箱

    許育禎解釋,冰箱濕度高。而且反覆從冰箱取出又放進去,溫差變化也會讓保健食品的品質受損。

     

    保健食品保存祕訣2:開封後乾燥劑、棉花要取出

    保健食品開封後,建議將瓶內的乾燥劑和棉花取出丟棄,台灣天氣很潮濕,開封後乾燥劑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反而會讓瓶內環境更加潮濕。另外,棉花也可能因為手部拿取的動作,遭受到污染,因此兩者還是要取出比較好。

     

    保健食品保存祕訣3:不要貪便宜買大罐裝

    最好購買短時間可以吃完的分量,以免放到壞掉,反而浪費了。

     

    保健食品保存祕訣4:外觀有異狀要丟棄

    保健食品如果放太久,外觀出現斑點等異狀,或是變色了,建議丟棄勿食。

    看更多:魚油推薦!魚油怎麼選?醫師教「挑魚油」祕訣 1分鐘學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許育禎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保健食品別亂放冰箱!開封後要丟掉乾燥劑、棉花?營養師教4招保存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