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人美心也美 林志玲送氣管鏡搶救重症兒

  • 健康2.0
  • 2017/12/12 18:16
  • 字體放大
  • 人美心也美 林志玲送氣管鏡搶救重症兒

    冷氣團一波波,志玲姐姐的愛心卻讓台大兒童醫院暖烘烘!第一名模林志玲大手筆捐贈台大兒童醫院一臺價值上百萬的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可即時精準診斷兒童氣管的病灶,立即給予治療,這是林志玲繼2年前捐贈冷燒機給兒童心臟科團隊後,第二次愛心善舉。

     

    人美心也美 林志玲送氣管鏡搶救重症兒

    台大兒童醫院表示,支氣管鏡檢查系統是兒童重症加護病房的重要設備,不但能隨時在病床旁替重症兒童檢查,提供重症醫療團隊兒童的呼吸道異常等寶貴訊息以及即時的病情變化,並且能為重症病兒提供最即時的治療,包括移除異物濃痰,氣球擴張及放置支架等。病童也因此能避免缺氧,縮短疾病病程,進而改善醫療成效。

     

    今年初,志玲姊姊得知台大兒童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病房,因公務預算編列流程問題,無法即時更換老舊的支氣管鏡系統,讓重症病童無法及時獲得先進治療,於是主動與院方聯繫,願捐贈一臺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提供呼吸重症的孩童精準的診斷,並可獲得良好的治療。

     

    在寒冷的冬天,「人美心更美」的志玲姊姊獻上的耶誕禮物,溫暖了所有重症孩子的心,最重要的是希望小朋友的每一口呼吸都有志玲姊姊與醫護人員滿滿的愛與關懷。

     

     

    人美心也美 林志玲送氣管鏡搶救重症兒

    此外,林志玲為了鼓勵預定要接受心導管治療的小朋友,更錄製了一段鼓勵影片,讓小朋友獲得更多正面的力量、安心地接受治療,並且親自到病房探視小朋友,給許多小朋友愛的抱抱與加油!

     

    其實,這不是林志玲第一次捐贈臺大兒童醫院醫療儀器。在2015年時,林志玲就捐贈一臺冷燒機給兒童醫院,讓臺大兒童心臟科團隊能利用冷凍消融儀(即冷燒機)幫孩子解除心律不整病痛,完全避免了過去以傳統的高週波燒灼術(也就是熱燒治療)治療心律不整時的風險,患者常因房室阻斷,需終身接受心律調節器治療的併發症。迄今,台大兒童病房已有超過70位小朋友因此而受惠,最小的年齡為4歲,體重最輕的只有20公斤;成功率高達98.4%,且沒有任何併發症。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臺大兒童醫院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