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疫情全台最高 侯友宜喊話「規劃加強版新冠疫苗」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6/15 15:32
  • 字體放大
  •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疫情全台最高 侯友宜喊話「規劃加強版新冠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國內新增132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65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疫情仍是全台最高,仍不可放鬆;對於印度變種病毒,他也向中央喊話,應規劃加強版新冠疫苗。

     

    新北市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累計5780

    新北市今日共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65例,以新店10例最多,其次三重9例、中和8例,板橋及金山各6例,土城、新莊及永和各5例,蘆洲4例,樹林、五股各2例,汐止、三峽、淡水各1例。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疫情全台最高 侯友宜喊話「規劃加強版新冠疫苗」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累計5780人,已連續3天降至百例以下;但金山昨日發生家族群聚感染,已立即精準疫調、篩檢並擴大匡列,明日也將派出金山機動快篩隊,期望能有效控制疫情。

     

    侯友宜:新北市疫情沒有放鬆權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人數,仍是全台最高,顯示社區中存在隱形陽性無症狀的確診個案,37處社區篩檢站不會撤除,居住在高風險熱區市民應持續廣篩。

     

    根據新北市交通流量數據顯示,今日交通流量與平日上班日比較,上午車流量平均增加4.3%,其中最高為上午7時、增加8.1%。侯友宜提醒,「千萬不要看到確診個案減少,就心情放輕鬆了,絕對不可以找機會外出走動、找朋友」,也再次重申「沒有放鬆的權力,嚴格落實防疫」。

    看更多:連2日確診病例減少!陳時中:疫情朝向好的方向發展 公布「最新機組員檢疫措施」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比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加50%,研究顯示,即使接種2劑新冠疫苗,致死率仍有0.1~0.2%,建議加強邊境管制,並盡速完成接種2劑新冠疫苗,甚至打3劑,規劃加強版的新冠疫苗。

     

    針對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侯友宜指出,不在籍居的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長者,將於6月18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依區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

    看更多: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新冠疫苗!侯友宜「年紀越大、有戶籍者,優先施打」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疫情全台最高 侯友宜喊話「規劃加強版新冠疫苗」

    看更多:18歲以下能打新冠疫苗嗎?營養師6招增強免疫力 遠離病毒侵襲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