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確診中研院女研究員足跡曝光!新北耶誕城停辦?侯友宜「做好準備了」

郭庚儒 報導 2021/12/10 16: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一名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個案居住在汐止區、工作地在台北市,足跡遍布雙北。新北耶誕城是否停辦?侯友宜表示,將隨時做好縮小規模的準備。

看更多:中研院實驗室人員確診!已匡列85人 確診者足跡曝光 到過京站、南港汐止、搭板南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中研院女研究員足跡遍布雙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是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人員。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新北市第一時間快速啟動疫調及採檢等防疫作業,匡列66名接觸者,其中44名居家隔離,經採檢結果PCR均為陰性;22人列自主健康管理,3人檢驗中。

看更多:確診女「男友陰性」陳時中:不代表未染疫  開放接種第三劑疫苗

 

陳潤秋表示,確診個案活動範圍,大多為工作地台北市南港區及居住地新北市汐止區,活動足跡場所包括商店門市、餐廳、百貨商場、車站等地點,環保局立即動員除針對確診個案住家進行清消作業,也對公共足跡場所周圍200公尺的可能路徑,包括店家騎樓、街道進行清消,衛生局也通知店家進行內部清消作業。

 

 

新北市也鼓勵民眾篩檢,全市31處篩檢站持續提供服務,其中位於汐止國泰社區篩檢站,除了原週一至週五上午篩檢時間,再增加12月10日下午及11日上午時段,民眾有需要都可前往採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新北市耶誕城不受影響

針對新北市耶誕城是否停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大型活動將視疫情做滾動式調整,目前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暫不受影響,會隨時做好縮小規模的準備,確保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舉辦。

 

侯友宜呼籲,民眾進入新北歡樂耶誕城燈區內參觀、拍照時,請「全程配戴口罩」;活動場域內「禁止邊走邊吃」,如有飲食需求者請至飲食專區,並配合飲食專區之實聯制、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進入遊樂設施、商店、市府大樓請配合量測體溫。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留在家中,避免參與活動。

看更多:明起IKEA、家樂福、大遠百可打莫德納疫苗!新北5百貨、賣場 打莫德納第1、2劑免預約

 

看更多:到新北市打莫德納疫苗!加碼送百元禮卷 65歲以上再送垃圾袋、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P3實驗室女研究員染疫案 匡列479人最新採檢結果曝光!
icon
2021-12-12 14:29:38
延伸閱讀
新冠變異株Omicron威脅警戒升級?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警戒標準
icon
2021-12-13 15:01:01
延伸閱讀
「P3實驗室」究竟是什麼等級?被老鼠咬會確診?毒理專家提出2疑點
icon
2021-12-10 12:40:00
延伸閱讀
咬人的老鼠是Alpha株、染疫的研究員得的卻是Delta株 傳染源找到了!
icon
2021-12-11 17:04:16
延伸閱讀
明起第18輪新冠疫苗接種預約!3種人可接種BNT疫苗
icon
2021-12-13 14:15:00
延伸閱讀
Omicron早已入侵台灣?12/8就來了!
icon
2021-12-11 15:28:2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