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大學生染疫竟無法晨間勃起!病毒3路徑影響性功能 慢性病患更需注意

許佳惠 整理 2022/06/30 15: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0多歲正是血氣方剛、性慾旺盛的年紀,結果一名大學生卻因染疫後遺症,無法晨間勃起,也因為硬度不夠,無法完成性行為,差點遭女友分手,所幸經過治療已重振雄風;醫師表示,臨床常見抽菸、肥胖、糖尿病患染疫後,勃起功能更加衰退,建議有任何性功能障礙都應儘早就醫。

看更多:染疫後驚爆「GG縮水4公分」,不可逆?醫師說:趕快求診有藥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染疫後勃起功能障礙可以治療 這些人是高危險群

收治病例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醫師許哲維表示,這位林同學雖然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習慣,卻仍不幸染疫。隔離期間經過治療,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完全緩解,不過他某日清晨醒來,卻突然發現自己晨間不再勃起。甚至在解隔離後,和思思念念的女友親密時,也因勃起硬度不佳,無法完成性行為,讓女友懷疑他因隔離日久情變;他心急如焚就醫診治,經過檢查合併口服藥物治療後,才終於順利恢復。

 

許哲維指出,許多國外報導新冠病毒感染和男性勃起功能大有關係,臨床上也常見,病人多半過去有相關心血管疾病風險,如抽菸、肥胖、糖尿病等風險因素,加上新冠病毒感染後,使勃起功能更加衰退。

看更多:紅酒可改善早洩?國外研究吃補充劑可延後77秒射精

 

病毒3路徑影響勃起功能

許哲維說,病毒主要透過三個不同路徑影響勃起功能:降低肺部血氧飽和度、破壞陰莖海綿體血管內皮細胞、以及感染睪丸造成雄性素降低。臨床上必須詢問病人相關病史,評估風險因素,再進一步抽血或安排相關檢查,最後針對不同需求給予治療。而治療選項包括口服藥物、針劑、體外震波、合併治療或是以生活作息調適為主。

看更多:男人睡太少會陽痿!惡性循環睡眠更糟 海魚、大蒜、鋅、太陽是天然春藥!

 

許哲維提醒,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少外出、常熬夜追劇或是運動頻率下降,都是男性勃起功能的「沉默殺手」;此外,若發現有血精、血尿、勃起功能等問題時,都應積極求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許哲維醫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30歲就解尿疼痛,小心「慢性攝護腺炎」影響性功能!1個習慣要注意
icon
2020-09-16 16:59:00
延伸閱讀
沈玉琳爆打完AZ現驚人副作用 醫揭「重振雄風」真正的原因
icon
2021-08-10 13:09:09
延伸閱讀
久坐、憋尿傷腎氣、影響性功能!彥寬老師「強陽功」 排尿順暢沒障礙
icon
2020-10-05 09:30:00
延伸閱讀
床上越持久越勇猛?他1小時還射不出來 醫提醒:超過「這時間」就不正常
icon
2020-09-10 15:12:00
延伸閱讀
不舉是心血管問題!醫師呼籲「控三高」 改善勃起障礙還有1個大重點
icon
2020-07-13 17:37:00
延伸閱讀
「那話兒」越大越好?陰莖偏左偏右有影響?醫曝觸發高潮關鍵
icon
2021-04-08 14: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