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染疫後驚爆「GG縮水4公分」,不可逆?醫師說:趕快求診有藥醫!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01 12:47
  • 字體放大
  • 染疫後驚爆「GG縮水4公分」,不可逆?醫師說:趕快求診有藥醫!

    近日許多人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卻爆後遺症的狀況。日前藝人「hold住姐」謝依霖在社群平台自曝一家4口全家確診,還爆料老公「確診縮水4公分」。雖然她搞笑說明老公「26公分其實沒縮水」,但是美國真的有案例,染疫後縮短4公分。男性學暨性醫學會理事長、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表示,趕快求醫有得治!

    看更多:Omicron為何總是全家確診、1傳10?研究O毒存活更久,連在紙張都多活2到5倍時間
     

     

    30出頭壯男染疫後GG變短

    美國一名30多歲男性匿名上電視節目,他表示去年染疫後就有性功能障礙,而且命根子短了一吋多,相當於4公分,醫師還說「是不可逆的結果」。英國倫敦大學的「長新冠」(long Covid)症狀研究中也發現,約有5%男性確診後出現生殖器縮水,另有15%的男性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陳煜表示,他們也接獲病患抱怨染疫後陰莖變短,但實際上測量其實並沒有明顯變化。

     

    陳煜說,不過確實有部份男性染疫後性功能明顯發生影響,有患者睪丸縮小。而男性會感受到陰莖縮短,他也推估和性功能有關。因為如果勃起功能受影響,會形成「勃起不完全」、硬度不夠,就會影響勃起後陰莖的長度。


    看更多:全家染疫大家都好了,為何只有我留後遺症?中醫教4款食療擺脫「長新冠」

     

    染疫後勃起不完全,感覺變短

    陳煜認為,這些男性會覺得陰莖變短了,就是每次勃起時硬度變差了,所以看起來比過去勃起時的長度短。但其實如果是未勃起時,一般來說長度並沒有縮短。

     

    口服壯陽藥、局部注射等有助

    如果是這種情況,陳煜提醒,趕快求助醫師,其實是可以改善的。對於勃起硬度不足,目前可以先從口服壯陽藥開始,如果是輕度的勃起功能不足,口服壯陽藥可以幫忙改善陰莖勃起硬度,有助重振雄風,目前有新款藥物,發生臉紅、鼻塞或心跳加速副作用都降低很多,適合過去服藥有副作用的族群選擇。如果口服壯陽藥效果不良,可以再進一步用到局部注射等藥物,都能改善硬度,對勃起後的長度也有幫助。

    看更多:T老師信箱/家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煜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染疫後驚爆「GG縮水4公分」,不可逆?醫師說:趕快求診有藥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