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確診媽快篩陽可哺乳?多久才能親餵?醫曝3動作不可少

郭庚儒 報導 2022/09/13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余媽媽來信「T老師信箱」,她詢問,確診至今第10天仍快篩陽,而寶寶目前3個多月,請問我多久才能哺乳或親餵?

 

新冠病毒不會透過母乳傳遞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理事長、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目前醫學研究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不會透過母乳傳遞,即使確診媽媽的母乳有發現新冠病毒的RNA,但並無具有活性的病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餵寶寶喝母奶,對抗新冠病毒天然護身符!產婦打疫苗或染疫過都管用

 

林應然強調,曾確診或確診中的媽媽可以哺乳,寶寶也可藉由哺餵母乳,獲得媽媽體內的新冠病毒抗體,間接增加對新冠病毒的抵抗力;但並不建議親餵,可以先擠乳保存,再由其他照顧者餵乳。

 

林應然提醒,確診媽媽擠乳時,一定要清潔雙手,並戴上口罩、手套,母乳也應經過60~70度高溫消毒至少30分鐘以上,才能提供給寶寶哺餵。

看更多:1922熱問/確診產婦可以哺餵母乳?餵母乳新冠病毒會傳染給寶寶?擠母乳會被新冠病毒汙染?

 

快篩陰2星期後 親餵較安全

以上述讀者的情況,林應然說明,快篩陽仍代表體內病毒量及活性較高,目前不適合親餵母乳,但可以由其他照顧人幫助餵乳;建議至少快篩陰,甚至2星期後,開始親餵才會比較安全。

看更多: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確診已轉陰解隔離,帶新生寶寶回家怎麼做才安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林應然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醫療手套、PVC手套、丁晴手套…做家事手套怎麼選?手套戴不住怎麼辦?
icon
2021-01-13 15:49:06
延伸閱讀
提醒新手爸媽:寶寶出生後2件事最重要!親餵或瓶餵奶量多少才夠?
icon
2021-01-14 16:32:1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照顧確診孩子也確診怎麼辦?為什麼孩子快篩陰,自己仍快篩陽?孩子快篩陰解隔會傳染嗎?
icon
2022-06-24 11:57:45
延伸閱讀
新手媽媽最怕奶水不足!2招「噴乳運動 」免擠奶 乳汁流出更順利
icon
2020-03-06 17:35:55
延伸閱讀
中國發現新型豬流感病毒,會傳染給人嗎?疾管署這樣說
icon
2020-06-30 13:20: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如何加速快篩轉陰?公司要求確診15天快篩陰證明怎麼辦?
icon
2022-06-27 16:30:4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