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8月底確診至今依舊快篩陽?會是代謝疾病嗎?

羅以容 報導 2022/09/20 16:0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讀者鄭小姐來信「T老師信箱」,她詢問自己的兒子在8/29出現發燒症狀,8/30快篩陽,但期間沒有什麼症狀,8/31後也沒有再發燒,只是兒子偶爾會咳嗽,但飲食、活動都正常,目前也不會咳嗽,也沒有其他症狀。只是兒子現在依舊快篩陽,讓她不禁好奇,臨床上是否會有這種無症狀,但病毒量又高的狀況?還是兒子的身體可能有其他代謝疾病?

看更多: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確診過 我快篩陽性需勾選「同住家人」嗎?快篩陽性後續處理一次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臨床上相當常見快篩陽持續兩周至一個月

耳鼻喉專科醫師張益豪表示,臨床上相當常見民眾快篩陽持續兩周甚至是一個月的情況,不過新冠肺炎確診後,呼吸道內的病毒含量其實在發病7天後幾乎已經下降一半了,雖然還是有一定的病毒量,不過傳染力大致上已經接近低點了。

看更多:今日本土案例激增破4萬例!40多歲男「重複感染」死亡

 

呼吸道有殘存病毒但不代表有傳染力

張益豪說明,由於呼吸道還有一部分的病毒量,且持續存在一段時間,導致有些確診者在隔離滿7天後快篩,還是會呈現陽性,陽性是代表呼吸道中有殘存的病毒,但不代表有「傳染力」,民眾無須太過擔心。

看更多:調整托嬰中心防疫措施一次看!採購新單株抗體「Evusheld」保護免疫低下族群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張益豪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12天快篩陽、頭部熱烘烘要就醫?耳溫37.5℃算是發燒嗎?
icon
2022-10-18 10:00: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快篩陰還有傳染力嗎?如果有殘存病毒還會傳染給其他人嗎?
icon
2022-07-05 16:59:17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家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
icon
2022-05-27 16:52:41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孩子確診後換家人確診,可以去上學嗎?
icon
2022-09-30 16:20:1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日以哪一天計算?正確解隔是哪一天?
icon
2022-06-17 16:10:00
延伸閱讀
確診第8天還是快篩陽?醫曝:新冠肺炎傳染力最高時間點「前3後7」
icon
2022-06-21 14:59:3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