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確診過 我快篩陽性需勾選「同住家人」嗎?快篩陽性後續處理一次看!

丁彥伶 報導 2022/09/19 18: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統計,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將突破600萬人大關,已經有超過1/4的國人曾經確診過。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內的匡列處理狀況多所更改,許多人對於要不要通報同住家人有疑惑,我們請教1922專人說分明。

看更多:T老師信箱/「滿3個月了嗎」每次都算錯!到底怎麼算?莊人祥教你「這樣算」最簡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讀者請教T老師信箱,之前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曾表示,同住家人曾經確診過的話,自主通報時無需勾選。想請教同住家人如果都全都確診過,是不是就不用通報?如果是住外面的家人曾經來拜訪、聊天,是否算是同住家人?需要通報為同住家人嗎?

 

自111年5月8日起,匡列對象以「未確診之同住親友」為原則

1922專人答覆表示,因應國內疫情變化,自民國111年5月8日起,民眾確診自主通報,匡列對象主要是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並且主要是要匡列「未確診的同住家人」。如果家人確診時間是自現在通報者確診日的3個月內,就無需通報,若超過3個月,因為有重覆感染的風險,則仍需要匡列。

看更多: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與確診者接觸日不同,該如何填寫?

 

也因為主要匡列對象是「未確診的同住家人」,如果未同住的家人或親友曾經來訪,則只需要提醒對方自己確診,請對方留意如果有症狀時要進行快篩確定是否感染。

 

快篩陽性後續如何處理?看這裡!

若民眾對是否為「親密接觸者」、「是否需匡列」,以及確診要做哪些事情有疑義,可以參考「快篩陽性後續處理之友善整合資訊網」,共同守護國內社區安全。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3個月以後接觸確診者還要隔離嗎?是採0+7或3+4?有無打3劑是關鍵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1922專人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與確診者接觸日不同,該如何填寫?
icon
2022-07-29 14:56:34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孩子確診後換家人確診,可以去上學嗎?
icon
2022-09-30 16:20:1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後3週時陰時陽,是復發嗎?吃過抗病毒藥可能會是重症嗎?
icon
2022-07-25 18:35:02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第7天快篩陰性,第8、10天又是陽性,該怎麼辦?
icon
2022-06-30 11:24:24
延伸閱讀
5/12起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 通報上傳流程好簡單,不用衝醫院急診PCR
icon
2022-05-11 18:20:47
延伸閱讀
台灣中重症住院死亡高於國外?5/13開放確診者親友代診取藥、電話問診也行
icon
2022-05-12 15:36:0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