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與確診者接觸日不同,該如何填寫?

羅以容 報導 2022/07/29 14:5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張姓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詢問,確診的同住家人與確診者的接觸日不一樣,可以進行系統回報嗎?居隔日也可以不一樣嗎?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2個月仍快篩陽怎麼辦?新冠病毒會永存人體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同住家人接種過三劑疫苗可免隔離

根據指揮中心日前宣布,5/17起確診者親密同住家人若有接種過3劑疫苗,免除居家隔離,並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也就是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而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則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後3週時陰時陽,是復發嗎?吃過抗病毒藥可能會是重症嗎?

 

僅需回報2日內有接觸的同住家人即可

經詢問1922,確診者在系統回報同住家人資料時,只需要回報症狀發生前2日至隔離前曾有接觸的同住家人即可,且依網站提示資料確實填寫最後接觸日。若需進行3+4隔離,則統一以「最後接觸日」隔日開始算3+4。

看更多:新冠染疫可能引發中風!留意眼中風、耳中風等恐是前兆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資料來源/1922·指揮中心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確診,小孩哪一天可以到校上課?
icon
2022-06-27 15:15:15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2個月前確診過 同住家人確診我也快篩陽,無症狀需要3+4還是7+7?
icon
2022-06-16 17:28:4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日算第1天?與同住確診者接觸5分鐘,算密切接觸嗎?
icon
2022-06-24 10:59:1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確診過 我快篩陽性需勾選「同住家人」嗎?快篩陽性後續處理一次看!
icon
2022-09-19 18:38:4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學生確診解隔要復學 同住家人又確診,需要再採3+4防疫嗎?
icon
2022-05-20 14:48:43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家長確診7+7,同住國中生小孩只能適用3+4?何時可出門?
icon
2022-06-20 12:38:2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