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跳啦啦隊讓胸部下垂?林襄自爆只敢穿運動內衣!常運動會走山?醫揭1情況最常見

林襄 啦啦

許寶仁 報導 2023/11/28 11:5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全台人氣最夯的啦啦隊女神林襄,一舉一動都能掀起話題,日前她自曝跳啦啦隊3年後,開始出現胸部下垂情形,嚇得她後來跳舞時只敢穿運動內衣。運動會讓胸部下垂嗎?不常穿內衣或鋼圈內衣呢?醫師指出,這些因素基本上都不會影響乳房的形狀。

 

中職「樂天女孩」人氣成員林襄外形甜美、身材好,吸引人們關注的目光,日前她在節目中透露當啦啦隊員的甘苦,因為加入啦啦隊就是要一直跳舞,她感覺在加入啦啦隊的這段時間,出現胸部下垂情形,而當她意識到這一點之後,就開始穿運動內衣保護胸部。
看更多:纖維囊腫會消失嗎?不能吃什麼?纖維囊腫改善、症狀、原因、治療懶人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乳房為什麼會鬆弛下垂?

台中長安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李育嘉表示,造成乳房下垂的常見原因有,除了先天乳房過於豐滿與體型肥胖之外,主要與年紀增長、皮下組織變鬆弛有關;另外最常見的,則是產後的乳房變化,運動並不是造成乳房下垂的因素。

 

李育嘉醫師說明,育齡婦女由於懷孕時,荷爾蒙的變化,尤其產後哺乳,乳腺會膨脹,退奶後又變小,這些都會使得肌膚變得鬆弛,導致下垂發生。另外,有些女性為了想在產後快速回復身材,而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減重,其實也是導致乳房鬆弛、下垂的原因。

 

不愛穿內衣,胸部會外擴變形?

李育嘉醫師表示,運動、激烈晃動,或不常穿內衣,並不會造成乳房下垂。不過,由於女性乳房是靠皮膚和乳房懸韌帶來支撐,劇烈運動時可能導致乳房懸韌帶受傷,因此運動時穿著運動內衣仍對乳房具有保護效果。

 

想要維持漂亮的胸形,一定要穿著內衣支撐、托高嗎?甚至有一說,連睡覺都要穿著內衣,胸形才不會外擴,是必要的嗎?醫師說明,這個說法是針對發育中的少女,一旦胸部發育完成,任何調整型內衣都無法改變胸形,只會隨年齡增長,肌肉、皮下組織逐漸鬆弛。
看更多:不是乳癌!33歲少婦乳房腫痛、潰爛治不好 竟是感染結核菌!3情況恐釀古老疾病反撲

 

常穿鋼圈內衣,乳房會產生鈣化點?

另坊間還有一種說法,如果常穿鋼圈內衣,乳房會產生鈣化點或乳腺炎,但李育嘉醫師指出,這樣的說法其實發生機率極低,基本上,鈣化點或乳腺炎的發生與體質的關係比較高,與內衣的相關性並不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無鋼圈內衣比較好嗎?

運動內衣或鋼圈內衣哪種比較好?李育嘉醫師說,選擇適合自己乳房形狀、運動強度及穿著舒適的款式就可以了。如果胸部比較豐滿,可穿著支撐力較強的內衣,以減少對乳房及胸部肌肉、韌帶的拉扯;若是不喜歡內衣的束縛感,則可選擇無鋼圈或運動內衣。

 

醫師表示,若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內衣,有可能會造成乳房因摩擦而破皮等不適,但並不會影響乳房內部的結構,而且通常自己感覺不舒服就不會繼續穿著,更不會發生林襄或女孩們所擔心的「走山」情形。
看更多:鋼圈胸罩造成乳癌?胸部大小有關嗎?醫破解乳癌5大迷思!微波食物關聯看過來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襄臉書
諮詢專家/李育嘉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顆蛋黃酥 23歲男急性胰臟炎快痛死!三酸甘油酯飆破6千該怎麼治?
icon
2023-11-23 08:00:00
延伸閱讀
「少吃水果」 1年治好脂肪肝?醫:加戒含糖飲瘦更多!解析台灣脂肪肝2大禍首
icon
2023-11-28 11:38:00
延伸閱讀
感染肺炎黴漿菌有什麼症狀?多久會自己好?如何預防?原因、治療懶人包
icon
2023-11-15 18:44:00
延伸閱讀
夜尿讓死亡率飆2倍!泌尿科醫授6招改善夜間頻尿 一覺到天亮
icon
2023-11-21 16:28:00
延伸閱讀
國際最新研究:心臟亂跳容易失智!心房顫動提高中風和失智風險 4方法避免心臟亂跳
icon
2023-11-08 11:21:00
延伸閱讀
看健檢報告別只顧膽固醇!這個數值超標很可怕,與心血管疾病、急性胰臟炎有關
icon
2023-11-19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