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記憶力衰退?健忘?腦霧?營養師盤點8種健腦食材 保護腦細胞、延緩大腦衰老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6/23 11:14
  • 字體放大
  • 記憶力衰退?健忘?腦霧?營養師盤點8種健腦食材 保護腦細胞、延緩大腦衰老

    常常忘東忘西,記憶力好差?新冠肺炎痊癒後卻出現腦霧?營養師王證瑋推薦8種健腦食物,可幫助提高能量和對抗疲勞,食物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甚至可以保持頭腦清醒,對抗頭腦混亂甚至記憶力減退。

    看更多:確診康復有腦霧後遺症怎解?中醫師授「4穴位+1湯藥方」助改善 日常這3行為別做

     

    8種健腦食材改善健忘

    1️.高脂魚

    高脂魚包括鮭魚、鱒魚、秋刀魚、鯖魚和鮪魚,都是omega-3脂肪酸的來源!王證瑋說明,大腦約60%由脂肪構成,其中一半的脂肪由omega-3脂肪酸組成,大腦用omega-3來構建大腦和神經細胞。

     

    2️.咖啡

    咖啡中的兩種主要成分咖啡因和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支持大腦健康,還能提高警覺性和心情好轉。

     

    3️.莓果類

    王證瑋指出,莓果中含有花青素、多酚類植化素,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緩大腦衰老並改善記憶力。

     

    4️.薑黃

    薑黃及其活性化合物薑黃素,可以穿過血腦屏障,具有超強的抗炎和抗氧化功效,有助於腦部健康。

     

    5️.南瓜子

    南瓜子富含許多對大腦功能重要的微量營養素,包括銅、鐵、鎂和鋅。

     

    6️.黑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豐富植化素「類黃酮」聚集在腦中處理學習和記憶的區域,有助於保護腦部。研究表明,吃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可以增強記憶力和情緒。

    看更多:吃巧克力改善注意力!4種醒腦食物幫助集中精神 比狂喝咖啡更有效

     

    7️.堅果

    堅果含有大量促進大腦功能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E、好油和植化素,維生素 E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傷,有助於減緩智力衰退,可同時擁有健康的心血管與大腦。

     

    8️.雞蛋

    雞蛋中擁有許多營養包括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6和B12、葉酸和膽鹼,膽鹼是一種重要營養素,身體使用它來製造乙醯膽鹼,這是一種有助於調節情緒和記憶的神經傳遞。

    看更多:醫自曝長新冠經歷!確診後3症狀纏身「腦霧常忘詞」 授4招快速揮別後遺症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記憶力衰退?健忘?腦霧?營養師盤點8種健腦食材 保護腦細胞、延緩大腦衰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