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台式粽華麗變身義式焗烤料理!加這些鮮蔬變健康 開胃又解便祕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7/05 11:29
  • 字體放大
  • 台式粽華麗變身義式焗烤料理!加這些鮮蔬變健康 開胃又解便祕

    日前各家賣場、超市狂打特價、X折等拍賣法,把過了端午節還剩下的粽子趕快大出清。可是家裡剩下的粽子就無法清倉大拍賣了,冷凍庫裡剩下的粽子怎麼辦?農糧署教1招,台式粽子立馬變身義大利美食,而且非常開胃,即使因為天氣熱胃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光光!

     

    吃不完的冷凍粽子有救!焗烤變華麗異國美食

    農糧署教大家把冷凍庫吃不完的粽子變健康了!在這道「鮮蔬焗烤粽」中,最重要的是要放進去很多很多當季鮮蔬。一般營養專家最常碎唸粽子不好的地方,就是粽子是不易消化的糯米,而且包的都是重油重鹹的三層肉、鹹蛋黃、滷過的香菇等。農糧署教大家在做這道焗烤粽時,放入大量鮮蔬,就可以讓粽子變健康。

    看更多:泰國旅遊大爆發 禁帶伴手禮大公開!燕窩、芒果糯米飯可以嗎?肉鬆米餅、炸雞皮是地雷

     

    在這裡的菜單中,建議用1個粽鋪平在長盤中做底,接著在上面放上切半的6顆小番茄,也可以用大番茄替代,不過小番茄比較甜,小朋友可能比較喜歡。另外再加上切小塊的青花菜,還有切成小塊的紅、黃、綠甜椒,最後再撒上100克左右的起司絲,要讓每個部位都蓋到。最後放入烤箱,用200度的溫度烤3到5分鐘即可食用。

     

    台式粽華麗變身義式焗烤料理!加這些鮮蔬變健康 開胃又解便祕

    ▲農糧署教煮,把高油、高澱粉的粽子變健康!(圖片/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看更多:1個粽子等於1個便當,媽媽包的粽子1次吃2個「毋湯」!吃粽加3蔬果助消化

     

    添加高纖蔬菜不怕便祕

    這裡選擇的蔬菜都是可以生食的蔬菜,所以烤一下讓起司融化牽絲即可。如果比較喜歡讓蔬菜熟一點,可以先把這些蔬菜用熱水燙熟後再鋪上去。另外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像是甜豆、漂亮的紫色茄子、玉米筍等,可以預先燙熟再加上去烤,就會很好吃。而且富含高纖維,不必怕吃粽子會便祕!

     

    暑假到了,小朋友們常會到爺爺奶奶家玩,或是爸媽在假日,都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也可以在做料理時一邊向小朋友介紹台灣農產品和產地、保存蔬菜等知識,搭配食農教育及生活體驗,趁機和孩子互動,也可以提升親子關係。

    看更多:腸胃不好也可以吃糯米?中醫教6訣竅吃糯米不脹氣 這樣煮還能健胃補氣

     

    ◎ 圖片來源/翻攝自農糧署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農糧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台式粽華麗變身義式焗烤料理!加這些鮮蔬變健康 開胃又解便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