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豆仁薑黃燒魚/滿滿抗氧化食材護肝排毒!用對油降低脂肪肝、抗發炎

吳詠霓 整理 2023/06/09 16:5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日常生活中,吃新鮮的食物對肝臟最好。健康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豆仁薑黃燒魚」,以低脂高蛋白的鯛魚,搭配多種蔬果一同拌炒,再以薑黃調味,幫你減少肝臟負擔。食譜如下:

 

材料

鯛魚200克、菠菜150克、燕麥片20克、毛豆仁100克、南瓜丁30克、薑片10克、洋蔥30克、蒜頭6顆、紅椒丁10克、薑黃粉10克、薄鹽醬油少許、印加果油少許、綠茶高湯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將菠菜汆燙,撈起後拌入些許印加果油及燕麥片備用。

2.鍋子加熱,放入鯛魚稍微煎黃,淋上印加果油,再加入洋蔥、蒜頭、南瓜、毛豆仁一同拌炒至香味四溢,接著加入薑黃、高湯及醬油拌炒均勻,起鍋前加入紅椒拌勻。

3.盤子上先鋪好燕麥菠菜,再放上炒好的薑黃鯛魚即可。

看更多:台大醫順手幫自己掃超音波 竟發現10公分大腫瘤已肝癌末期!肝臟6大求救訊號

 

Tip

雷議宗表示,由於魚本身已經含油,一開始煎魚可不用放油,把魚體內的油逼出來;剛放下鍋煎時,不要攪動太用力,以免魚肉散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至於如何挑選薑黃粉?雷議宗提醒,如果顏色太亮、太白的就要小心;若是買罐裝薑黃,建議挑選商譽較好的品牌,如果是散賣的薑黃,原味吃起來則是甘帶點微苦味。

看更多:錦繡蔬菜花卷/滿滿蔬果助防肝癌、顧免疫力 簡單手卷夏日吃超清爽

 

營養加分

營養師蔡儀冠表示,想要護肝抗發炎,最好從新鮮食材攝取營養,像是菠菜、綠茶對抗氧化、抗發炎都很有幫助;此道料理含有辛香料像是大蒜、薑黃等,大蒜含有蒜素,屬於含硫量高的食材,對抗氧化也很有幫助。在抗發炎方面,可以選擇橄欖油、印加果油,當中含有Omega-3,有助抗發炎及降低脂肪肝。

 

她也提醒,要保護肝臟,記得盡量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飲料、精緻零食及高油炸、燒烤的食物。

看更多:肝臟不僅是排毒中心 還能轉換吸收「3營養素」!維護肝健康要趁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蔡儀冠營養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