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2歲莫文蔚逆天美腿這樣練!維持身材靠2招 煲湯、蘋果養出好氣色

莫文蔚

許佳惠 報導 2023/12/18 17: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2歲莫文蔚日前在《聲生不息·寶島季》大展歌喉,除了實力演唱,她的外貌、身形幾乎沒變,原來她靠仰臥起坐和倒立練出逆天長腿,平常則用養顏湯水、蘋果來維持好氣色和好身材。一起來看看莫文蔚的美麗祕訣。

 

莫文蔚睡前必做仰臥起坐、倒立練腿

莫文蔚喜歡運動,尤其喜歡游泳,學生時期每天都游至少半小時,同時會加強核心訓練,除了會做消脂瑜伽,也會每晚睡前做30個仰臥起坐,來鍛鍊腹部肌肉。此外,她的逆天長腿養成,是靠做倒立鍛鍊腿部肌肉,同時透過地心吸力,幫助排走腿部多餘水分和淋巴,改善下半身肥胖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靠養顏湯水養出好氣色、吃蘋果減肥

每當膚質轉差,莫文蔚便會靠湯水急救。她的爸爸還曾出書《莫文蔚的健美湯飲》,分享護膚飲食心得。其中提到,可以將竹蔗和蘿蔔乾熬成湯水,不僅有效排毒袪濕,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此外,莫文蔚每天會吃綠色蔬菜,從中攝取大量膳食纖維,也會服用維生素B。發現變胖時會吃蘋果增加飽足感,同時攝取足夠的纖維量。

看更多:女星用「奇異果減肥法」輕鬆瘦!每天2顆奇異果不削皮 3招瘦身不瘦胸

 

不喝含糖飲 只喝溫水、氣泡水

莫文蔚平常也都喝溫開水滋潤喉嚨、維持體溫,促進血液循環,讓喉嚨維持在最佳狀態。除了水以外,她幾乎不喝含糖或有調味過的飲料,只會喝氣泡水,讓自己保持精神活力狀態。

 

倒立要小心 頭部壓力大、回流時間慢恐有風險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政峯表示,通常不建議做倒立運動,因為倒立時會長時間讓血液無法回流、降低回流速度,且血液都集中在頭部,對頭部來說壓力太大,所以倒立時要很小心。

看更多:64歲胡瓜1個月狂瘦7公斤!自曝減重祕招 打通淋巴、促進血液循環更易瘦

 

仰臥起坐練核心 重點在規律與持續

但仰臥起坐就是很好的運動,可以訓練核心,人體很多問題都源自於核心力量不夠,影響到運動和正常功能。建議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不要一下子做太多下,以免隔天肌肉痠痛,反而無法維持規律運動。他提醒,規律和持續的運動才重要,量少沒關係,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慢慢增加次數,一開始不要躁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軟床墊別做仰臥起坐 腹部力量不夠就需要壓腳

楊政峯表示,執行仰臥起坐的場所,可以用瑜伽墊或運動軟墊鋪在地板上做,直接在硬地板上會不舒服,太軟的床墊則不好施力。至於要不要壓腳就因人而異,若腹部肌肉強度夠,就不需要壓腳,但若腹部肌肉不夠強,沒壓腳起不來,就需要請人協助壓腳踝或是腳踝勾住固定器協助。

 

他提醒,運動至少要1~2個月才能看出效果,肌肉強度變好、核心練強之後,不管在轉身、走路、跑步、彎腰、取物等動作上,都會感覺變得比較靈活、順暢。

看更多:為何時常閃到腰?醫授1招「仰臥不起坐」防復發 任何姿勢都可進行 但1情況母湯哦

 

◎ 圖片來源/翻攝自莫文蔚IG
◎ 諮詢專家/楊政峯物理治療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間歇性斷食會更容易瘦?研究證實:斷食和熱量限制沒差 「這個」才是關鍵
icon
2023-12-11 12:47: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能光腳跑?超慢跑要穿什麼款式的襪子?飯後多久可以超慢跑?
icon
2023-12-12 18:36:00
延伸閱讀
蹲姿腰痛、從椅子起身也腰痛?30秒除痛!2招擺脫腰痛困擾
icon
2023-12-15 09:00:00
延伸閱讀
降血脂蔬菜就吃它!趙露思公開養生法超愛「1排毒護腦蔬菜」 醫讚6大好處
icon
2023-12-08 16:05:00
延伸閱讀
綠茶泡法大揭密!兒茶素隨水溫改變 冷泡抗菌、熱泡助免疫抗老
icon
2023-12-12 11:20:00
延伸閱讀
新衣服不洗直接穿會怎樣?毒理學專家告訴你「真相」!這種衣服最好少買
icon
2020-11-05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