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每天梳頭100下 體內毒素一網打盡!

  • 健康2.0
  • 2018/01/08 16:45
  • 字體放大
  • 每天梳頭100下 體內毒素一網打盡!

     

    人的身體一共有12條經絡,各自與臟腑對應,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膀胱經。它是身體所有經絡的「排水溝」,只要打通膀胱經,就能將身體裡的毒素排出體外。

     

    經絡養生專家吳清忠提供一套簡易的「梳頭運動」,只要每天用梳子按摩頭部的膀胱經、督脈和膽經,就能清除臉部的各種「垃圾」,像是斑點、贅肉、眼睛不適等,提供全面性的保健效果。

     

    每天梳頭100下 體內毒素一網打盡!

     

    在開始梳頭前,首先要有一把合適的梳子,吳清忠提供2個挑選原則:底座不能有氣墊,要選擇底座堅硬的,梳頭的力量才不會分散;要選擇圓頭的,以免梳子太尖,傷害到頭皮。另外,如果選擇排梳,也需注意是否太硬,避免傷害到頭皮。

     

    每天梳頭100下 體內毒素一網打盡!

     

    兩眼內側的睛明穴,是膀胱經在頭部的起始點,一路往頭頂走,再往下至頸後方,以及整個背部。而膀胱經的兩側還有督脈及膽經,同樣也是梳頭運動的重點。吳清忠示範梳頭運動3步驟:

     

    1. 從眉頭往髮際線刮痧:使用刮痧板,可搭配精油或按摩油,從眉毛開始往上梳,直到髮際線。

    2. 從前額中央梳到後頸部:使用梳子,從前額中央的髮際線開始,往後梳到後頸部。

    3. 從前額兩側梳到後頸部:使用梳子,從前額兩側的髮際線開始,往後梳到後頸部。

     

    這套梳頭運動相當容易上手,只要取得一把梳子,順著頭部經絡的位置及方向梳,每個區域各梳100下。吳清忠強調,重點在於梳頭皮,而不是梳頭髮,因此力道需要比平常更重一些。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最強排毒法!「推背按摩」幫五臟六腑大掃除

    就是要你瘦!一邊追劇一邊敲腿,這3條經絡要牢記

    洗澡前先做這件事 促進代謝、養成易瘦體質

    拍拍雙腿 經絡暢通了 不怕半夜腳抽筋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每天梳頭100下 體內毒素一網打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