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經常嘴破?醫師自創「安迪湯」調節免疫、嘴破不來!

  • 健康2.0
  • 2018/03/12 18:42
  • 字體放大
  • 經常嘴破?醫師自創「安迪湯」調節免疫、嘴破不來!

     

    「嘴破」是大眾很普遍會碰到的毛病,它說大不大,有的只是單純潰瘍,但有的病因複雜,常合併其他免疫疾病,或侵犯口腔以外其他器官。如果不去管它、任由著反覆發作或久潰不癒,那後續病變甚至癌變的麻煩就大了!

     

    台大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孫安迪指出,正常人的口腔中,原本就有各式各樣的細菌,細菌間不但彼此維持平衡,也和人體局部或者全身免疫系統保持平衡,就是平常慣說的「抵抗力」;一旦這樣的平衡狀態被打破,便會引發疾病的發生。口腔黏膜、唾液、免疫力,都是對抗病菌的尖兵,當這些防衛組織出了問題,就會導致口腔黏膜產生病變。

     

    有些人同一個地方反覆發生嘴破,甚至新舊交替出現,孫安迪醫師就提醒,與其等到嘴破病發再治療,不如平時做好保健預防,調節好自體免疫,提升自我保護的能力。孫安迪醫師提到,免疫力並非愈高愈好,而是要找到適當的平衡。多年前他自創的「安迪湯」,早已是家喻戶曉的養生方,長達8年的研究成果,也證實安迪湯有助調節免疫力。

     

    【安迪湯升級版】

    材料:黃耆4錢、枸杞3錢、紅棗3錢

    作法:

    1.將藥材用2碗水煮開,熬成1碗即可。

    2.視個人調理需要,個別加入西洋參或黨參、藏紅花、當歸、白朮熬煮,即為「安迪湯升級版」。

     

    孫安迪醫師也建議,平常可多吃一點菇類,或是有抗氧化作用的蔬果,還有優質蛋白質攝取也要夠,這些對免疫的平衡都有幫助。

    經常嘴破?醫師自創「安迪湯」調節免疫、嘴破不來!

     

    「超殺女」易嘴破!中醫教你2穴位調理肝經

    另外,有些女性很容易發生嘴破,中醫師杜丞蕓解釋,這些女生很像拚命三娘,簡直就是「超殺女」,做事力求完美、熬夜、壓力大,常有面部問題出現如:肝斑、臉色不好、皮膚乾,這都是虛火上炎的症狀。

     

    中醫師杜丞蕓建議,這些「超殺女」平時可以從調節「肝經」下手。肝經起於足大趾近二趾的大敦穴,往上走小腿內側到大腿,經過外陰部到小腹,再到乳房下肋骨處的期門穴為止。凌晨1點至3點是肝經當令的時辰,讓它安安靜靜的休息,就是幫了它大忙,因為肝最需要的就是放鬆和睡眠。其他時間想要調理肝經,可以按摩「太衝穴」和「蠡溝穴」。

    經常嘴破?醫師自創「安迪湯」調節免疫、嘴破不來!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大便有血」是痔瘡還是大腸癌?看一眼就知道!
    乳癌愛找胖子!瘋韓流啖烤肉也要注意了!
    什麼!「外食族」比「帶便當族」易得乳癌?
    伸懶腰竟卡住?出現這些徵兆,當心椎間盤突出!
    連醫生都在做!關節炎、肺病、身心不適的保健處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經常嘴破?醫師自創「安迪湯」調節免疫、嘴破不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