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攝護腺發炎讓他性致全失!這杯蔬果汁神救援

  • 健康2.0
  • 2018/08/07 18:33
  • 字體放大
  • 男性攝護腺健康,可不是中老年男性才需要關心的話題。基隆長庚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說,一般比較常討論攝護腺肥大,但很少人知道攝護腺發炎,而且它發生的年齡可能更早,20歲以後就有可能找上門!

     

    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不易辨別,有些患者射精後產生劇烈疼痛,誤以為是泌尿道感染,甚至擔心染上性病;也曾有患者已有攝護腺肥大問題,某一次服了藥卻沒有辦法順利解尿,就醫後才發現自己還患有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讓他性致全失!這杯蔬果汁神救援

    示意圖/TVBS

     

    攝護腺發炎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其中慢性攝護腺炎的盛行率約8%。台北榮總泌尿部主任林登龍在臨床上看過不少案例,他說,攝護腺發炎不僅導致解尿困難、射精疼痛,嚴重時可能引起發燒、敗血性休克,恐有致命風險。

     

    為什麼攝護腺發炎會導致射精疼痛?江坤俊說明,精液的組成有30%來自攝護腺的分泌,攝護腺還可以增加精子的活力;攝護腺參與射精過程的程度很高,一旦發炎了,很容易受到刺激而產生疼痛。

     

    目前攝護腺發炎的原因還很難下定論,江坤俊表示,唯一確定的是它與泌尿道感染有關係,因此建議夏天務必多補充水分,避免發炎情形。營養師程涵宇則推薦一道抗發炎蔬果汁:

     

    材料:奇異果(綠色或金色皆可)、鳳梨、青江菜、南瓜籽、亞麻仁籽、現榨柳橙汁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打勻即可。

    營養功效: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鳳梨酵素有助於抗發炎、消腫;青江菜屬於十字花科,含有抗氧化成分吲哚和多酚類;南瓜籽和亞麻仁籽的鋅含量高,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攝護腺發炎讓他性致全失!這杯蔬果汁神救援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男人40歲起要注意!1分鐘自我檢測:攝護腺肥大了嗎?

    高潮過後卻痛不欲生?小心急性攝護腺炎

    尿不出來就得開刀?除了攝護腺肥大,當心其他隱性疾病

    驚!熟齡男性腰骨痠痛竟是攝護腺癌轉移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攝護腺發炎讓他性致全失!這杯蔬果汁神救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