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教養寵物有撇步!專家建議2招有效教養寵物 別再怕狗、貓亂咬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2/14 18:17
  • 字體放大
  • 有養寵物的人注意了,寵物做錯事在所難免,千萬別輕易懲罰牠們,以免寶貝們在心理產生陰影,而是建議以「給予正確的生長環境」、「鼓勵對的行為」等方式教導寵物,才能有效教養。

     

    犬類行為專家熊爸表示,狗狗如果被修理、處罰、打罵,可能會記仇5年~10年以上,「你想看看,狗狗只能活幾歲,就要記仇5年~10年」,所以修理打罵狗狗真的不好。貓咪就不用多說什麼了,貓記仇是記一輩子的,就算只是輕輕罵牠,也會造成牠們心理的傷害。

    看更多:防心血管疾病按摩6穴位補氣又養心 狗狗能看中醫、把脈嘛ㄟ通!

     

    熊爸指出,每隻寵物的接受度不同,因此很難決定處罰的強度,很多主人認為,寵物做錯事情,稍微修理一下就變乖了,這是因為被處罰的當下,寵物會害怕,當然會停止行為,但這只是給牠一個更大的壓力,制止牠而已。

     

    正確教養寵物2招:正確生長環境、獎勵教育

    熊爸強調,與其說要懲罰寵物,倒不如先給狗狗、貓咪一個正確的生長環境,不要引誘牠們犯罪,東西該收好就收好,不讓牠們有機會亂咬,舉例來說,貓會抓東西,就要準備好貓抓板讓牠們抓,以免牠們去抓其他家具等。

    看更多:叫貓咪的名字 卻總是沒反應?科學家傳授「1訣竅」讓貓咪親近你

     

    另外則是獎勵教育,熊爸補充,寵物們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情是錯的,因為這些錯誤是主人覺得錯誤,「而不是寵物認為的錯誤」。建議主人們,如果養的狗狗、貓咪今天做對一件事情,可以給牠們一個小獎勵,不一定要給零食,可以是主人的關心、關注、稱讚等,讓寵物知道「今天我做了這件事情,主人很高興」,之後寶貝就會繼續這樣做。

    看更多:貓咪也有糖尿病!醫提醒:貓咪出現「這動作」快就醫 胖貓更要注意

     

    ◎ 諮詢專家/熊爸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教養寵物有撇步!專家建議2招有效教養寵物 別再怕狗、貓亂咬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