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喝牛奶能美白?名醫江坤俊教正確美白3法!1食物吃太多小心變黃

  • 丁彥伶 整理
  • 2023/05/05 14:18
  • 字體放大
  • 喝牛奶可以美白嗎?來看名醫江坤俊為大家解答美白迷思!原來皮膚的膚色取決於3元素,1是皮膚厚度,2是皮膚裡的黑色素,3是β-胡蘿蔔素。想要變白只有勤保濕、防曬等3個方法,趕快來看《江P醫件事》教大家正確的美白知識。

     

    喝牛奶會變白?吃醬油會色素沉澱?

    江坤俊說明,因為最近看到很多網友在說「要變白要多喝牛奶、少吃醬油」,這樣膚色就會慢慢變白。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恐怕你做一百年也沒辦法變成如您想像中的美白膚。他表示,皮膚看起來的色澤還取決於皮膚的厚度,和皮膚裡的黑色素,黑色素多,皮膚看起來就比較黑。

    看更多:皮膚暗沉想要變白?做到這些美白習慣!10個不必花大錢的美白法

     

    喝牛奶能美白?名醫江坤俊教正確美白3法!1食物吃太多小心變黃

    ▲膚色取決於這些因素。

     

    含β-胡蘿蔔素食物吃太多 小心變黃

    而這兩種關鍵因素主要是「基因遺傳」,爸爸媽媽皮膚比較黑,小孩通常也比較黑,爸媽比較白,小孩也可能比較白。除了遺傳會影響膚色,有些吃的食物也會影響。像是紅蘿蔔吃太多,β-胡蘿蔔素這種脂溶性維生素沉積在皮膚裡,人看起來會全身發黃,有點像「黃疸」。

     


    不過說到喝牛奶會變白,江坤俊認為這種是無稽之談。他表示,因為是黑色素讓皮膚看起來黑,所以人的膚色要變白,主要要減少皮膚內的黑色素。

    看更多:喝豆漿能美白?皮膚科醫師勸別喝 美白效果不大 「這樣做」才能告別黑皮膚

     

    代謝黑色素3法

    要代謝黑色素,首先要適當保濕,做好良好的保濕,皮膚的代謝就會好,膚色看起來比較均勻也會比較白。第2個方式就是「不要讓黑色素產生太多」,江坤俊說明,黑色素不是固定的,經由黑色素細胞分泌出的黑色素因為日曬或是摩擦等刺激會分泌比較多,但如果代謝掉了,中間有防曬等保護而不再繼續增加,就會慢慢變白。

     

    喝牛奶能美白?名醫江坤俊教正確美白3法!1食物吃太多小心變黃

    ▲代謝皮膚黑色素有3個方法。


    大家都聽過皮膚代謝周期,通常大約要20多天到28天為一個周期,皮膚黑色素慢慢會從底下運到表皮來,如果不小心曬黑了,趕快密集保濕、防曬,有機會慢慢變白。

     


    如果想要短時間快速變白,唯一的辦法就是破壞黑色素。江坤俊說,包括利用雷射等物理性方式破壞黑色素,可以加速黑色素代謝的時間。

     


    江坤俊說,多喝牛奶可以補充水分,幫助皮膚保濕,或許有美膚作用,但是它沒有破壞黑色素的功能,也無法防曬、沒有抑制黑色素的作用,所以說多喝牛奶可以美白的說法不攻自破。同理,愛沾醬油、愛喝咖啡等深色食物,也不會讓你的皮膚變黑。因為所有的食物吃下肚,都要經過腸胃道酵素的分解,變成小分子才可以吸收。而這些小分子本身是沒有顏色的,所以不會影響膚色。

     

    江坤俊表示,理解了皮膚膚色的原理過程,我們就不容易陷入網路的美白迷思、不容易被騙。

    看更多:為什麼我的皮膚會變得黯淡、鬆垮?營養師點名:6種傷害肌膚的NG地雷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喝牛奶能美白?名醫江坤俊教正確美白3法!1食物吃太多小心變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