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羅時豐罹「1病」瀕死昏迷7天 被家人抬進醫院!醫:這情況最危險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17 15:22
  • 字體放大
  • 金曲歌王羅時豐縱橫演藝圈近40年,曾經發行多張專輯並演出許多戲劇作品。日前他接受訪問自爆,去年確診時曾失去意識7天,被家人緊急抬進醫院搶救,差點離開人世,連醫師也查不出病因。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羅時豐曾因確診失去意識,住院1個月才康復

    「其實滿佩服自己的,走過許多生死關頭」,原來羅時豐20多年來深受腸胃疾病所苦,一發作便痛不欲生,肚子也因此開過4刀,割掉盲腸、切除12公分橫結腸、26公分小腸,還發生腸沾黏等。

     

    但讓羅時豐最感致命的是去年瀕死經驗!羅時豐說,去年曾因確診失去意識7天,當時確診在家裡,一度眼睛是睜開的,可是卻沒有任何意識,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搶救,住院住了一個多月,連醫師也搞不清楚病因。

    看更多:羅時豐「腸沾黏」復發險送命!醫師警告:不要吃這2種東西

     

    猝死、昏迷、昏厥大不同

    到底突然昏倒,背後隱藏了哪些健康危機?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表示,猝死、昏迷、昏厥都是人突然倒地,但皆不同。猝死是心臟突然停止跳動,沒有生命跡象。而昏迷、昏厥有點類似,都是突然昏倒,但還有呼吸心跳,只是昏厥通常是短時間甦醒;昏迷則是大腦醒覺功能因一些原因,呈現持續性的意識喪失。

     

    陳冠任指出,統計上顯示,10位昏厥病人約有6~7成屬良性昏厥。良性昏厥分為兩種,一種為血管迷走性昏厥,當人體受到強大衝擊、壓力而突然昏倒,例如暈針。另一種則是姿勢性昏厥,像是蹲下站起來,突然暈倒。

     

    除了良性昏厥外,其餘有病變的昏厥中,約1成5與心臟有關,例如心律不整、頸動脈狹窄、心肌梗塞等。另外1成5則受神經影響,有可能是腦中風、癲癇所致。

    看更多:脖子緊緊的是中風前兆?醫曝這種中風早期症狀不明顯 搶救患者這時間要記住

     

    突然昏倒猝死最危險,須趕緊搶救

    陳冠任建議,看到有人昏倒,首要之務便是確認有無心跳,只要確定脈搏還有跳動,基本上就是昏厥或昏迷,建議趕快送醫就好,如果是猝死,則須趕緊使用CPR、AED等急救。

    看更多:53歲羅時豐變身肌肉猛男!營養師曝「中高齡族群瘦身菜單」成功減肥、肌肉不流失

     

    ◎ 圖片來源/翻攝自羅時豐臉書
    ◎ 諮詢專家/陳冠任醫師

     

    羅時豐罹「1病」瀕死昏迷7天 被家人抬進醫院!醫:這情況最危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