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烤肉吃螃蟹1禁忌當心肚子痛!營養師推解油膩私房飲 幫助代謝、不肚脹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9/26 16:11
  • 字體放大
  • 中秋節吃烤肉美食,太膩怎麼辦?要配哪些飲品才能解膩?收到柚子當賀禮,那麼吃文旦對身體又有那些好處?大閘蟹等螃蟹料理陸續登場,吃螃蟹又有哪些飲食上的禁忌呢?營養師李婉萍一次回答!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中毒?

    傳言吃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不然會中毒,這是真的嗎?營養師李婉萍解釋,螃蟹、柿子都是秋天的食物。而柿子中有單寧酸,當柿子吃太多,再與螃蟹的蛋白質結合,容易在胃部形成結石。

     

    李婉萍分享,在歐洲、中國曾有發生過類似案例,都是消化功能蠕動較慢的老人家、小孩同時吃較多顆的柿子後造成肚子不適,不過民眾也不用太擔心,只吃一顆柿子搭配一隻螃蟹,還是沒問題的。

    看更多:螃蟹季節快來了!中醫曝螃蟹料理禁忌 配1湯品不怕身體虛寒

     

    中秋烤肉搭配3茶飲解油膩、促代謝

    中秋烤肉聚會吃得太油膩,該如何緩解?李婉萍推薦,愛吃肉的朋友可以搭配洛神花茶,愛吃吐司、玉米、甜不辣、米血等澱粉控則適合喝苦瓜茶。若吃完烤肉覺得肚子脹,想要幫助代謝,綠茶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中秋節烤肉推薦這樣吃!營養師推3招吃得健康 抗氧化蔬果降低細胞病變風險

     

    文旦柚子全身是寶

    文旦、柚子又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李婉萍說明,柚子有3大好處,首先是「纖維質含量高」,尤其很多人吃柚子都會順暢排便,這是因為柚子的纖維量驚人,34小瓣的柚子,就有一碗高麗菜的纖維量。

     

    李婉萍指出,柚子的維他命C含量也很高,若不小心吃到烤焦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幫助代謝。此外,柚子也含有「柚皮素」,而柚皮素有幫助肝臟解毒的功能。非常推薦大家烤肉搭配柚子一起享受。

    看更多:怎能讓長輩望月餅興嘆?營養師授4步驟「介護食」月餅DIY 吞嚥困難長者輕鬆吃

     

    ◎ 諮詢專家/李婉萍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烤肉吃螃蟹1禁忌當心肚子痛!營養師推解油膩私房飲 幫助代謝、不肚脹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