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治療卵巢早衰、更年期這樣做!1招預防骨質疏鬆、保護心血管

  • 郭庚儒 報導
  • 2023/10/04 10:10
  • 字體放大
  • 年紀才39歲,卻月經變少、容易失眠、凡事提不起勁,是不是進入更年期了?卵巢早衰該怎麼辦?補充荷爾蒙真的會得乳癌嗎?婦產科名醫王樂明來破解迷思。

     

    不到40歲更年期 卵巢早衰了

    萬芳醫院婦產科產科主任王樂明指出,年齡未超過40歲,卻出現類似更年期症狀,抽血檢測卵巢功能AMH值低於1,醫學上稱為「卵巢早期衰竭」,通常會開立荷爾蒙藥物治療。

    看更多:她37歲就更年期提前報到!中醫師力推9種天然食材可預防

     

    補充荷爾蒙好處多

    不過,臨床觀察發現,不少女性一聽到要補充荷爾蒙,就擔心會罹患乳癌。補充荷爾蒙真的會罹癌嗎?王樂明強調,「適當補充荷爾蒙,對於女性是有幫助的!」,許多國際期刊都證實,女性適當補充荷爾蒙,具有多種好處。

    看更多:她30歲快停經「卵巢早衰」禍首竟是1食物!醫:汞含量超高 進入體內難排除

     

    1.預防骨質疏鬆

    在荷爾蒙的保護下,可以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即使走路扭到,也不容易發生骨折。

    看更多:乳癌和荷爾蒙有關係!更年期一定要補充荷爾蒙嗎?教你從生活應對

     

    2.保護心血管

    荷爾蒙具有保護心血管的功能,不容易造成凝血問題。

     

    3.改善皮膚狀況

    荷爾蒙可以改善讓膚質變好、變白,也能改善陰道乾澀。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王樂明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治療卵巢早衰、更年期這樣做!1招預防骨質疏鬆、保護心血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