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五彩稻田花海迎春!台東農遊3大路線包山包海 多元手作體驗超好玩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2/10 08:00
  • 字體放大
  • 五彩稻田花海迎春!台東農遊3大路線包山包海 多元手作體驗超好玩

    開春就是要走春!忙過了一整年,三明治夾心族的壯世代朋友該趁機放鬆舒心一下。到台東來一趟農遊之旅,可以賞花、採金針筍、手作苔球、泡腳……,活動內容「包山包海」,適合兼具懷舊、知性的壯世代,帶全家人一起拜訪春天!

     

    東部是台灣的淨土,不但有山有海,還是著名的米農之鄉。農業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推薦3條兼具食農教育與生態保育的農遊走春路線,結合休閒旅遊與人文美學。壯世代朋友可體驗昔日農村的搗麻糬、洗愛玉、手作鹹蛋等農事,邊吃邊玩,也能放慢腳步欣賞花海和彩繪稻田,享受天寬地闊的田園之樂。

    看更多:烏山頭水庫怎麼玩?台南八景之一「珊瑚飛泉」八田與一園區拍出日本風

     

    太麻里體驗手作 田媽媽餐廳好吃好玩

    1.南迴線

    南迴線有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園區內青山農場的櫻花是民眾追花賞櫻的好去處!農場還提供夜間生態導覽及觀星活動,也可預約「採金針筍」活動。農場內「田媽媽餐廳」是農業部評鑑優良餐廳之一,採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美味餐點,隨季節變換菜色。

     

    另外,太麻里開元農場的「金針、茶葉蛋捲DIY」、旺旺庭園民宿「浪琴咖啡主題體驗」、福卡地農場「愛玉體驗」、環山雅筑「苔球體驗」;大武山豬窟東方雲民宿「手作鹹蛋」、大公農場「茶樹精油芳香蠟燭」、太湖原生植物園「手作植栽DIY」、曼陀山景觀農園「五葉松之戀」有搗麻糬和泡腳多種體驗,提供遊客豐富精彩的選擇。

     

    米國學校喜鵲報喜 海端、卑南體驗原鄉

    2.縱谷線

    關山鎮農會營運的「米國學校」是在地食農教育的先驅,設計一系列製米體驗活動頗受好評。今年特別在米國學校旁農地,應用台農81號等多種彩稻品種,選擇黑、紫、黃、白、綠5種顏色,布置了「歡囍圓滿」彩繪稻田,以喜鵲為好運與吉祥的象徵,雙喜鵲在滿月前相會,代表圓滿和諧。旁鄰另有花海園區,波斯菊、向日葵等花卉正盛開,熱情迎接遊客到來。

    看更多:2024龍年想暴富?用對錢包可聚財!蛇、馬紅得發紫 4生肖用這顏色臉都綠了

     

    縱谷線上還有海端鄉馬提亞的店「獵人陷阱」、蓋亞那工作坊「小米體驗」;鹿野鄉鹿嘉農莊「好醋多體驗」、布拉谷果菜生產合作社「樹豆養生茶包DIY」、麗園生態農場「刺蔥鹽體驗」;卑南鄉曲禾酒莊「梅醋體驗」、範樟農場「香草體驗」、好時果子「Mini釋迦吊飾DIY」等多處景點祕境,值得一遊。

     

    五彩稻田花海迎春!台東農遊3大路線包山包海 多元手作體驗超好玩

    ▲米國學校「歡囍圓滿」彩繪稻田(左),環山雅筑「苔球體驗」(右)。(圖/台東農改場提供)

     

    東河奇體驗倒流香 成功追花、賞海景

    3.海岸線

    海岸線有東河祥銓農創「倒流香體驗、按摩膏DIY」、泰源幽谷獼米「五鑽米體驗」。另外,成功鎮農會「成農花田餐坊」後方規劃2公頃花海,種植鼠尾草、紅海棠、薰衣草、粉海棠、桃海棠、孔雀草及一串紅等多種草花植物,平常日還有「木虌果體驗」;丁一民宿提供「檸檬香茅精油體驗」、天皂地攝工作坊「肉桂露牙膏體驗」等多種精彩內容套裝,是喜愛海景民眾的樂土。

     

    台東農改場表示,自從南迴公路草埔隧道開通後,道路多已截彎取直,變得更寬廣平坦且安全,壯世代朋友可以與親友自駕,沿途有無敵海景相伴,處處是驚喜,選一條走春路線,細細品味慢遊,享受一下舒活幸福吧!

    看更多:錢母怎麼用?錢母可以放房間?2024年財位在哪邊?擺對地方 事業投資一路順風

     

    ◎ 圖片來源/台東農改場提供
    ◎ 資料來源/農業部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五彩稻田花海迎春!台東農遊3大路線包山包海 多元手作體驗超好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