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不想依賴安眠藥? 專家推薦「第四代益生菌」舒壓助眠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2/03/04 11:35
  • 字體放大
  •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長者超過4成有睡眠困擾,鎮靜安眠藥的使用量更是全球排名前十名內。但也有不少人因為害怕「吃藥」可能會成癮,想要尋找更好的解決方法。
    陽明醫學大學的蔡英傑教授就推薦可食用「第四代益生菌PY109」,調整腸道、幫助大腦舒壓、提升睡眠品質。

     

    長期失眠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可能造成肥胖機率提升、免疫力下降、以及心血管疾病、憂鬱症、焦慮症的發生。瀚仕診所醫師歐瀚文就表示,臨床上經常遇到患者使用安眠藥之後,雖然睡得著、但是卻睡不穩、睡不久,這表示仍有其他造成失眠的因素需要被改善。

    不想依賴安眠藥? 專家推薦「第四代益生菌」舒壓助眠

    改善壓力型失眠的新對策:第四代益生菌PY109

    蔡英傑博士建議:想要紓解壓力、幫助睡眠,可以從調整腸道開始做起,讓「腸道菌透過迷走神經,去跟大腦對話。」
    腸道又被稱為「第二大腦」,因為它擁有一套獨立自主的「腸道神經系統」,能夠研判資訊、下達指令、並與大腦交換訊息。於是當腸道菌相改變時,就能影響腸道,進而促使大腦與身體反應。這也就是近來十分風行的『菌腦腸軸』理論。
    蔡英傑博士的研究也發現:食用「第四代益生菌PY109」後,透過『菌腦腸軸』的聯繫,可以幫助大腦分泌多巴胺和血清素,讓人身心放鬆,更容易進入深層睡眠。而且不只入睡時間變短、睡得久,清醒後也不易昏昏沉沉。

    不想依賴安眠藥? 專家推薦「第四代益生菌」舒壓助眠

    第四代益生菌PY109 + γ-穀維素 + 牛奶鈣  助眠效果更加乘

    此外,蔡英傑博士也推薦另兩項助眠元素,建議與「第四代益生菌PY109」一起搭配使用,「γ-穀維素」及「牛奶鈣」對助眠更有加乘效果。
    γ-穀維素:是從糙米的表層萃取出來的稀有成分,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放鬆心情、減少憂鬱,優化睡眠品質的效果。比一般常見的GABA、色胺酸還要好。
    牛奶鈣:就像有些人睡前會喝牛奶一樣,牛奶鈣的鈣質含量高、分子小,所以吸收更快、助眠效果更好。

    不想依賴安眠藥? 專家推薦「第四代益生菌」舒壓助眠

    廣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