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63歲龍巖創辦人病逝 罹最惡性腫瘤,最新「電場治療」也沒效!健忘、無力、個性改變小心!

丁彥伶 報導 2023/03/08 19: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驚傳去世消息!龍巖集團今(3/8)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已經過世。63歲的他前年因為身體無力、跌倒,本以為是中風,但就醫後發現是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醫師表示,神經膠質細胞瘤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國內每年新增病人約600人,因為膠質細胞瘤一旦侵犯腦的各個部位,和正常腦組織黏連,切除困難以外,大腦的血腦屏障又讓化學藥物進不去,治療非常棘手,平均存活期約只有一年半。

 

健忘、無力、說話結巴  小心可能是腦瘤

腦外科權威、新北市土城醫院副院長魏國珍表示,膠質瘤分4級,神經膠質細胞瘤為第4級,也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的。膠質細胞瘤可以侵犯大腦的任何一處,侵犯運動神經,就會像李創辦人這樣出現無力、跌倒症狀。也有人突然個性大變,原來是額葉的膠質腦細胞瘤。有病人則是莫名出現癲癇症狀,有些人則是說話結結巴巴像失語症,或是忘東忘西等,症狀非常多元,主要是看它侵犯到大腦的哪個部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一直頭痛是長腦瘤了嗎?頭痛視力變差小心是腦瘤惹禍!中醫1茶飲緩解頭痛

 

神經膠質腦細胞瘤最有效的治療是「手術切除」,但因為膠質細胞瘤的特性是會「到處鑽」,鑽到腦部的組織就黏住,而切除大腦組織最怕影響功能,魏國珍說,神經膠質腦細胞瘤很難治的原因就是醫師「不敢切太乾淨」,否則腫瘤拿乾淨了,病人卻半身不遂、臥床了,就沒有意義。

 

螢光顯影染色、導航定位、清醒開顱..都很難切乾淨

目前他們開刀時採用最新的螢光顯影劑染色,採用導航定位,手術中還進行腦神經功能監測,魏國珍說,甚至有很多病人是採取「清醒開顱」的方式,就是希望能夠儘量切除乾淨又不傷腦組織,但仍無法除惡務盡。

看更多:女星腦瘤復發「腦幹已變形」!醫曝聽神經瘤警訊 聽力變差、臉麻、暈眩要小心

 

也因為無法切除得太乾淨,魏國珍說,神經膠質腦細胞瘤手術後就要靠附加的化學治療、電療等輔助治療。但因為大腦自我保護機制的血腦屏障,讓化學藥物難進到大腦,電療劑量也怕太高而影響大腦功能,治療處處受限制,新的免疫治療、細胞治療、「PD-1」的免疫檢查點治療也沒有太大效果,導致神經膠質腦細胞瘤存活率很難提高。

 

最新「電場治療」也失效了

魏國珍說,聽說李創辦人還接受了最新的「電場治療」,這種治療是一種戴在頭上的電極器,利用低密度交流電場,據說有助阻止癌細胞分裂、讓癌細胞死亡、避免腫瘤復發,每個月療程要2、3萬美金,沒有發揮效果,非常遺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視力突然模糊…竟是「腦下垂體中風」晚治療恐喪命 任何年齡層都會發生

 

◎ 圖片來源/翻攝自龍巖集團Youtube
◎ 諮詢專家/魏國珍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小孩「愛放電」小心癲癇,嚴重恐猝死!為什麼孩子會有癲癇?
icon
2022-07-22 11:00:00
延伸閱讀
她卵巢癌末期化療,5年前又復發!醫師1做法 她奇蹟活到現在…
icon
2020-06-02 19:02:25
延伸閱讀
僅3成肺癌病患可手術!八旬老翁罹肺癌治療又復發 「肺腫瘤消融術」控制良好
icon
2020-09-09 16:35:00
延伸閱讀
疝氣為何一再復發?醫說「這件事」別再做!選對手術方式可降低復發率
icon
2022-05-11 18:47:18
延伸閱讀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癌症患者適合手術?化療需要暫停嗎?
icon
2020-04-27 09:00:00
延伸閱讀
獨臂刀王王羽的遺憾!中風為何一再復發?騎飛輪防復發、算撲克牌防失智
icon
2022-04-22 11:50:1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