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把握2021重陽節去霉運!民俗專家開運10祕法,大門45度角「放一物」旺財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0/12 17:15
  • 字體放大
  • 把握2021重陽節去霉運!民俗專家開運10祕法,大門45度角「放一物」旺財

    2021年10月14日為農曆9月9日,這天是九九「重陽節」,也是陽氣最重的日子,驅凶避邪之日。民俗專家表示,想去霉運、增財運、提升宅運的人,好好把握重陽節轉運。以下教你10招重陽節開運法!

     

    「9」為陽數之最,九九「重陽節」開運10祕法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解釋,傳統上把一、三、五、七、九這些奇數視為陽數,把二、四、六、八則為陰數,九是這裡面最大的陽數,因此也稱為「老陽」;於是農曆9月9日此節的月、日皆為九,故稱為「重陽節」或「敬老節」。

    看更多:老人厭食失能風險飆40%!10個問題算出罹病機率 營養師9招讓長者吃得下

     

    由於「九」與「久」同音,有長久長壽之意,故政府將重陽節訂為「老人節」,提醒為人子女者,要孝順及重視家中的高齡長者。而古代皇帝就是「九五至尊」,重陽節在古代是驅凶避邪之日,「9」為陽數之最,當天也是陽氣最重的日子,楊登嵙表示,可在重陽節利用簡單方法來開運。

     

    1.中午取「午時水」淨宅

    農曆9月9日當天11點~13點,中午取「午時水」來灑淨家中每一角落,可達到淨宅的效果,要由內而外、由上而下灑淨。

     

    2.旺財:大門45度角擺招財吉祥物

    大門斜方45度角位置為財位,若擺放水晶洞、彌勒佛等招財吉祥物,可在當天用午時水擦拭乾淨,增加財運。

    看更多:命理專家揭:未來2年「4生肖」財神爺庇佑,財運旺到2023年

     

    3.電燈全打開提升宅運

    重陽節一早把家中電燈全部打開,一直開到夜晚就寢才熄燈,可增加房子的陽氣,提升宅運。

    看更多:3種盆栽能開運、招財!家中、辦公室都可放 助你一帆風順、事業有成

     

    4.佩戴「茱萸」趨吉避凶

    「茱萸」氣味辛辣芳香,性溫熱,可以治寒驅毒。佩戴茱萸可以防蚊蟲叮咬。據周處的《風土記》中記載:「九月九日折茱萸以插頭上,辟除惡氣而禦初寒」。茱萸雅號「辟邪翁」,身上佩戴「茱萸」,驅邪避凶,防止小人陷害。

     

    5.吃「糕」「高」升

    在唐宋時期,重陽節特別講究吃糕餅,就如同中秋節吃月餅一樣,屬應景食物,現代人仍可在當天吃些重陽糕或米糕,取其諧音「高」之音,達到步步「高」升的好官運,考試的人可以「高」中。

     

    6.登高吸收陽氣

    楊登嵙說,高為「陽」,低為「陰」,到戶外走走,登高爬山,吸收陽氣,增強運勢。

     

    7.點「藥師燈」

    藥師佛又稱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其第七大願是:「消除一切眾生的病痛,使身心靈平安快樂。」祈求身體健康、疾病消除、心靈平和、增福延壽、延年益壽、身心安樂,子女常會幫長輩及家人點藥師燈祈求護佑。

     

    8.泡澡去霉運

    官司纏身、犯小人、運勢低迷而且很倒楣的人,可以準備菊花、龍眼乾、米、鹽、艾草、榕樹葉加陰陽水(陰水:沒有煮過的礦泉水或自來水。陽水:煮開的熱水)、重陽節當天取用的午時水,在當天泡澡,可除晦氣,達到開運效用。

    看更多:沒時間運動,天天泡熱水澡也能防心血管疾病 專家教安全泡澡

     

    9.孝敬老人

    古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想要運勢好,孝敬老人、善待老人才能給我們增加正能量,才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10.驅「瘟神」

    楊登嵙說明,2021年「瘟神」在東南方,「五黃星」又稱「瘟神」,主宰疾厄、意外、血光、官訟,宜靜不可動,動之必有凶禍,不可在此方位動工、裝修,輕則災病,重者損人丁。若遇此方位必須動工、裝修,則要拜「地基主」,以免太歲頭上動土,帶來不幸。若睡床在此方位,則可放置葫蘆、六帝錢、羅盤制化,葫蘆必須要有瓶蓋及瓶口才有效。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把握2021重陽節去霉運!民俗專家開運10祕法,大門45度角「放一物」旺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