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處暑喝「太陽水」財運大翻轉!這2個地方不要去,2生肖注意安全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8/23 10:48
  • 字體放大
  • 處暑喝「太陽水」財運大翻轉!這2個地方不要去,2生肖注意安全

    今天(8/23)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也稱為「出暑」;處暑的「暑」,代表暑氣即將終止、開始要遠離酷熱。中華民國星相學會副理事長小孟老師提醒,處暑想要開財運的人,可以喝太陽水,室內冷氣則不要開太冷,以免與戶外溫差太大,可能導致頭暈,而空曠地和海邊最好也別去。

    看更多:「處暑」秋老虎來了!「這些食物」防秋燥不安,敲大椎緩解乾眼症、皮膚癢

     

    處暑天氣仍高溫炎熱

    小孟老師表示,處暑大部份的時間點為每年8月23日左右,太陽黃經約在150°。雖然處暑代表暑氣即將終止,但有些地區仍然會高溫炎熱,「秋老虎」天氣型態仍要注意防曬。

    看更多:秋天也會中暑!醫授日常3招預防熱傷害

     

    6個處暑禁忌盡量避開

    小孟老師也提出幾個處暑要注意避免的禁忌:

     

    1.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強、太冷:

    因為室內開太冷、室外太熱,容易溫差變化大,導致頭暈發生。

     

    2.忌安床:

    處暑天氣日熱夜涼、氣溫不穩定,隨意搬動床,容易引起睡眠品質較差,或沖到床母。

     

    3.禁去空曠地:

    處暑通常是在鬼月尾巴,因此很多「好兄弟」仍然會在戶外遊盪,因此不要去空曠地。

     

    4.禁海邊戲水:

    處暑天氣午後易有陣雨,因此古人在處暑看見天氣轉陰,都會避免到海邊戲水,以防潮水較大發生危險。

     

    5.沖屬虎與老鼠:

    諺語說「處暑,會曬死老鼠」。主要是指天氣熱容易曬死老鼠,加上秋老虎發威,農民曆又沖虎。因此屬鼠與屬虎的人,外出要留意,以免摔倒、跌倒、身體不適。

     

    6.洗澡禁關窗:

    處暑洗澡一定要開窗,若要泡澡,水溫不宜太高,以免室內氣溫太高、呼吸不順暢,引發暈眩。

     

    處暑喝太陽水增添財運

    小孟老師也表示,處暑開財運,可以喝太陽水,建議找一張紅紙,剪2個圓圈代表雙太陽,再貼在杯子外圍喝水,就能吸收到太陽能量,在處暑當天任何時間點喝都可以,為身體補充水分也添財運。

    看更多:「處暑」秋老虎猖狂小心熱燥!禁忌、養生方式一次看 5生肖健康亮紅燈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小孟老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處暑喝「太陽水」財運大翻轉!這2個地方不要去,2生肖注意安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