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顏值高的人口頭報告成績比較好!疫情後改視訊上課,只影響美女成績表現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9/23 15:57
  • 字體放大
  • 顏值高的人口頭報告成績比較好!疫情後改視訊上課,只影響美女成績表現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最近捲入「戰學歷」風波,引發網友兩派論戰。先不論高虹安是否學霸,瑞典研究發現,美女在口頭報告成績上的確比較吃香!不過這幾年受疫情影響,實體課大多轉為線上課、減少面對面接觸,連帶讓美女成績也大受影響,反倒是高顏值、成績好的帥哥,依舊能繼續保持。

    看更多:打雷射先打左邊比較不痛!左撇子也一樣 左臉比右臉的「痛度感受」更明顯

     

    顏值高的人口頭報告成績比較好!疫情後改視訊上課,只影響美女成績表現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戰學歷風波。(圖片/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線上課只影響高顏值女生成績

    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表示,學業成績照理不該受到學生外表顏值或吸引力影響,但瑞典一項針對大約100名工程碩士課程的學生研究卻發現,在實體課程中,男性和女性高顏值的吸引力會獲得比較好的成績。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學校都轉向線上課程,導致極具顏值吸引力女學生的成績,和疫情前相比有所下降。

    看更多:鼻樑塌陷,顏值大扣分!竟是就醫時做錯一件事造成

     

    瑞典研究:高顏值者口頭報告成績較高

    黃軒表示,瑞典隆德大學經濟學研究人員Adrian Mehic招募74位評審委員,對瑞典約100名攻讀工程碩士課程學生,進行「顏值吸引力」和「成績」之間的關係調查。被調查的工程系碩士課程的必修科目,分為以考試成績的「定量科目」,以及依小組作業和個人口頭報告方式給分的「非定量科目」。

     

    在2019年面對面實體授課時,「定量科目」、也就是考試給分部分,顏值高的學生,不見得會考出好成績。但是在「非定量科目」上,顏值高的學生得分會較高。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學生可以直接面對面和老師溝通,有更多的師生互動機會,所產生主觀意識的影響。

     

    疫情後改線上課 美女不再吃香

    而在2020年,剛好遇到COVID-19大流行,所有的面對面授課,都改為遠距授課。同樣的試驗,再操作一遍卻發現,「非定量科目」中,原本顏值高、獲得較高分數的女學生,這段時間成績開始下降;而高顏值、原本分數較高的男學生,則繼續維持他們在實體課程的表現。

    看更多:長相好看比較不容易確診新冠肺炎?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

     

    高顏值者被認為善交際 口頭報告較占優勢

    研究人員認為,跟實體課堂相比,遠距教學減少師生之間面對面溝通互動機會,由於女學生高顏值吸引力和成績之間的關係,本來就受到教師主觀意識影響,因此才出現這樣的落差。不過高顏值的人,不管是男學生或女學生,很有可能被認為具有良好社交能力,而被主觀認為具有善於交際個性,可能因此提高口試成績。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 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顏值高的人口頭報告成績比較好!疫情後改視訊上課,只影響美女成績表現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