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打雷射先打左邊比較不痛!左撇子也一樣 左臉比右臉的「痛度感受」更明顯

許佳惠 整理 2022/08/19 15:2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是怕痛的人嗎?皮膚科醫師發現,很多打雷射的患者反應,左邊臉比右邊臉痛,其實這是因為右腦對於痛覺,不如左腦會抑制感受強度,導致左臉的痛度感受比右臉明顯,而且連左撇子也一樣;建議做治療前,可以先打左邊,疼痛度可能會好一點。

看更多:臉部穴道按摩超簡單 快速拉提找回好氣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左邊身體的痛度感受比右邊高

皮膚科醫師陳建名表示,不論是雷射、電音波、肉毒或其他針劑的注射,都有患者反應「左邊怎麼特別痛…」,其實這是人腦對於痛覺的神經訊號感受不同,左半邊是由右腦掌管、右半邊則由左腦掌管。早在1979年起,Merskey and Watson等學者,就有發現左、右兩側的臉和身體,疼痛度不一致,後續更引發一連串的實驗文獻與影像學檢查。結果發現,左邊的痛度感受,確實比右邊來的高。

看更多:鼻樑塌陷,顏值大扣分!竟是就醫時做錯一件事造成

 

左撇子也是左邊比較痛

1997年藉由正子照影也發現,在受到痛刺激時,左手的痛度明確高於右手,而且此時右腦的痛覺感受區活性,也比左腦明顯上升,供血量與耗氧量也增高。實驗也意外發現,這樣的左右不等痛,並不會因為受試者是左撇子或右撇子而有差異,推測可能是由於右腦對痛覺,不如左腦會抑制感受強度的關係。

看更多:鍾楚紅62歲秀髮濃密、膚質水嫩!醫師:勤做保濕老的慢、這招養出蓬鬆髮

 

左邊開始先治療 疼痛度會好一點

陳建名表示,實驗結果也發現,女性的確比男性怕痛。而治療如果先從痛的左邊開始,據說疼痛度也會好一點,建議打雷射或打針,可以先從左邊做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建名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臉上斑點可以雷射嗎?5招自我檢測是「痣」還是「皮膚癌」
icon
2020-09-30 17:45:00
延伸閱讀
扁平疣、雀斑、粟粒腫分不清!小心錯誤處理變大花臉
icon
2021-11-04 12:18:00
延伸閱讀
快學天才IT大臣唐鳳的「番茄鐘工作法」讓思路清晰、增強記憶力!
icon
2020-03-17 13:41:00
延伸閱讀
肩痛無法高舉、半夜被痛醒!「旋轉肌破裂」吃藥、打針、復健無法治標 
icon
2020-12-11 12:37:5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常感虛、寒又盜汗,是癌症嗎?側腹疼痛超音波無大礙 做正子掃瞄就好了嗎?
icon
2022-07-29 08:00:00
延伸閱讀
膝關節嚴重退化免開刀!雷射針灸治療無傷口 能量刺激穴道,肩痛只治6次就斷根
icon
2022-09-22 11:58:22
人氣排行榜